跳至主要内容

「新兴体育活动资助先导计划」开始接受申请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公布,推出「新兴体育活动资助先导计划」(先导计划),旨在支持新兴体育项目的发展,为市民提供更多机会和选择,鼓励他们多参与体育运动。
        
  先导计划是根据「体育资助计划」全面检讨的建议而推出。康文署负责管理「体育资助计划」,向体育总会及体育机构提供资助。康文署于二○一九至二○年度就「体育资助计划」进行全面的检讨,提出多项建议和改善措施,以进一步推动香港体育的全面发展。
        
  全面检讨报告建议应为新兴体育活动提供政府资助,好让市民有更多机会和选择参与不同种类的运动。因此,政府推行先导计划,并制定一套有别于现时「体育资助计划」的新拨款模式,推广和支持本地新兴体育活动的发展。
        
  先导计划现在开始接受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资助的申请,截止日期为七月三十一日。每个申请机构每一期最多可获资助金额为10万元,或个别活动合资格总开支百分之八十五的资助,以资助金额较低者为准,详情可浏览康文署网页www.lcsd.gov.hk/sns
        
  先导计划的申请者必须是注册的非牟利团体,在提交申请日期前两年是香港相关体育项目的唯一管治团体,并为香港唯一获相关亚洲体育联会/区域性体育联会/国际体育联会认可的属会,而这些联会是代表相关体育项目的唯一联会;同时须在过往两年具有成功举办体育发展计划的经验。
        
  「新兴体育活动资助先导计划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将会负责监察先导计划的推行、审批资助模式,以及就宣传推广提供意见。谘询委员会成员主要来自体育委员会、社区体育事务委员会和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他们均热衷体育,具备丰富经验,而康文署则负责执行有关计划。
 
2021年5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