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资料馆举办「故纸堆中觅『太平』盛世」展览(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十七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故纸堆中觅『太平』盛世」展览,与观众一起重温太平戏院营运的历史。
 
  是次展览由太平戏院一九○四年落成为起点,带观众走过戏院重建后的辉煌以及日治时期的艰辛,直至一九八一年结业。展览将展出依据太平戏院一九○三年的建筑图则重塑的立体模型,以及由第三代院主源碧福捐赠的百多件纸本藏品,包括戏院20世纪初的建筑图则、电影放映的收支表和分帐文件,以及历代戏院院主与各界名人的书信等。现场亦会播放由源碧福带领观众一同重游太平戏院旧址的影片。
 
  为配合展览,资料馆将于电影院举行四场座谈会,均以粤语进行。各场座谈会详情如下:
 
日期 时间 主题 讲者
五月三十日 下午二时三十分 追忆「太平」年华 源碧福、周荔娆
六月二十七日 下午二时三十分 太平文字:从文物看书写艺术 何思颖
七月十八日 下午二时三十分 从建筑看太平戏院 叶泳诗
九月二十六日 下午二时三十分 太平戏院与社群:公共事务与个人回忆 丁颖茵博士、杨秀卓
 
  展览和座谈会均免费入场。有关详情,请致电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浏览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e-event-2021-e-tp.html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请留意资料馆的最新服务安排。详情请致电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浏览www.filmarchive.gov.hk/
 
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十七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故纸堆中觅『太平』盛世」展览,与观众一起重温太平戏院营运的历史。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十七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故纸堆中觅『太平』盛世」展览。图示依据太平戏院一九○三年的建筑图则重塑的立体模型。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十七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故纸堆中觅『太平』盛世」展览。图示太平戏院20世纪初的建筑图则。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十七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故纸堆中觅『太平』盛世」展览。图示太平戏院内电影放映的收支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十七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故纸堆中觅『太平』盛世」展览。图示历代戏院院主与各界名人的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