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就群组聚集申请回应传媒查询
*************
  就传媒查询一组织就其计划在五月三十日举办游行及在六月四日举办集会,要求政务司司长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第5条准许该两日的群组聚集,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回应如下:

  全球各地的疫情仍然非常严峻,各地个案数字,包括涉及变异病毒株个案不断上升。虽然变种病毒个案暂未于香港社区广泛爆发,但邻近多个地区疫情出现反弹,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并须采取一切「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措施严控疫情。因此,政府有需要继续透过不同的限制社交距离措施,避免疫情在社区蔓延。为保障公众健康,在2019冠状病毒病仍然持续期间,我们不建议举办涉及大量群众、且人与人之间接触时间较长、较难控制人数、及难以确保有效落实社交距离的聚集活动。

  就该组织所提供的资料,政府未能确立拟进行的游行及集会符合第599G章第5条的条件。
 
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