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西贡(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访西贡,视察西贡污水处理厂及水警基地,了解该等设施在台风山竹袭港时的受损情况及复修进度,并到市中心与市民接触。
 
  这是政府各项主要的台风善后工作之一。相关部门连日来已全力进行清理和其他跟进工作,并于适当时候实地视察和协调行动,务求尽速让服务回复正常。

  林郑月娥先在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及渠务署署长唐嘉鸿陪同下,视察被台风严重破坏的西贡污水处理厂,听取有关复修的进度及控制污水的措施。她得悉渠务署经连日努力后,已建成临时喉管,将经一级处理及消毒后的污水带到深海管道排放和稀释,并将于三星期内提升系统至化学强化一级处理程序,以减低其对附近水域的影响。渠务署会联同环保署密切监察附近水域的水质,并适时公布监测结果。
 
  林郑月娥亦观看了台风袭港期间在污水处理厂拍得的闭路电视片段,并与当时在厂内当值的渠务署人员见面,感谢他们在恶劣环境下仍然紧守岗位为市民服务。
 
  林郑月娥其后前往同样受台风破坏的西贡水警基地,了解基地的复修情况。她在基地中与高级督察覃文杰见面,听取对方讲述如何在十号台风信号高挂期间,率领队员成功拯救四名堕海市民。林郑月娥高度赞赏他们的英勇表现和团队精神。
 
  之后林郑月娥前往西贡市中心,在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和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陪同下,了解在台风袭港后海傍设施和船只损坏、海上出现大量垃圾等情况。她亦与海鲜酒家的商户和近岸的渔民交谈,了解他们所受的影响。林郑月娥得悉经相关部门及地区热心人士连日的努力,西贡的市面已大致回复正常。其中,海事处自九月十七日于西贡海域进行海上垃圾清理行动,至今已收集接近90吨垃圾,清理行动预期将持续一段时间。

  林郑月娥说: 「特区政府在台风袭港后已积极进行善后工作,现时市面已大致恢复正常,但部分设施由于受损情况严重,复修需要一定时间,或对市民构成不便,希望各位市民忍耐及体谅。」

  「我已要求各相关部门尽量调拨可动用的资源,尽快复修它们辖下被台风破坏的设施。各部门均已知悉,在有需要时会获增拨资源,确保善后工作能妥善、迅速地落实。此外,教育局早前已宣布将会为有关学校及幼稚园提供特别津贴,社会福利署亦已联络提供社会福利津助服务的非政府机构,了解它们的需要。」
 
2018年9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在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及渠务署署长唐嘉鸿(左)陪同下,视察被台风严重破坏的西贡污水处理厂。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 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在渠务署署长唐嘉鸿(右)陪同下,视察被台风严重破坏的西贡污水处理厂。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视察被台风严重破坏的西贡污水处理厂,与在台风袭港期间在厂内当值的渠务处人员见面。旁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一)及渠务署署长唐嘉鸿(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视察受台风破坏的水警东分区基地,了解基地的复修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视察受台风破坏的水警东分区基地,在基地中与在风暴期间英勇拯救堕海市民的高级督察覃文杰(右二)见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在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右三)和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右一)陪同下到访西贡市中心,了解该区在台风袭港后的恢复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访西贡市中心,了解市民受台风影响的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访西贡市中心,了解市民受台风影响的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访西贡市中心,了解市民受台风影响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