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国庆银花耀屯门」烟火汇演 屯门夜空分享建国60年喜悦(附图)
*******************************

下稿代屯门区议会发出:

  为庆祝国庆60周年,屯门区将于九月十九日(星期六)举办「国庆银花耀屯门」烟火汇演。届时,围绕建国60年作主题的烟火将闪亮屯门夜空,让市民可一起分享国庆的喜悦。

  屯门区议会辖下的屯门区节日活动筹备工作小组召集人刘业强今日(九月二日)向传媒简介烟火汇演的安排。他说:「烟火汇演于九月十九日下午八时正举行,历时约二十分钟。色彩斑斓的烟火,加上配合主题的音乐,定能为观众带来极尽视听之娱的享受。」

  「此外,汇演将首次在本港海上营造一道高100米、阔600米的烟火萤幕,而烟火船亦会互相配合,展现不同的跳动花式和特别设计的图案,加强观赏效果。」

  烟火汇演将共分八幕,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东亚运动会主题曲、东方之珠、龙的传人、黄河协奏曲、狮子山下、爱在香港,以及Wonderland八首乐曲,展示精心设计的烟火图案花式。

  烟火汇演将在屯门海滨花园对出海面发放,屯门海滨花园和屯门一带海滩如蝴蝶湾、黄金泳滩、黄金海岸海豚广场、新咖啡湾、旧咖啡湾、加多利湾及青山湾皆可观赏到。

  刘业强说:「大会将于当日晚上七时半至十时在黄金泳滩和新咖啡湾泳滩举行大型沙滩音乐会,届时市民除可在泳滩欣赏灿烂的烟火,亦可观赏鼓阵、中国舞、变脸及武术等文娱表演,轻松愉快地度过周末的晚上。」

  基于地理位置及公众安全的考虑,市民如欲前往屯门海滨花园、黄金泳滩和新咖啡湾泳滩欣赏当晚节目,必须先领取入场券。大会已预备约20,000张入场券派发予市民。

  入场券将于九月五日(星期六)和九月六日(星期日)下午二时至五时在屯门政府合署地下及蝴蝶邨蝴蝶社区中心地下派发。九月五日派发的是屯门海滨花园烟火观赏区的入场券,而九月六日派发的是大型沙滩音乐会入场券。入场券每人限取两张,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入场券的正面清楚列明观赏区,而背面印有当天烟火汇演后的公共运输安排资料,方便市民。

  其他的观赏区(即蝴蝶湾、黄金海岸海豚广场、旧咖啡湾、加多利湾及青山湾等)不需要预先领取入场券,但市民应遵守警方和大会工作人员发出的人流管理指示。

  警方、运输署和海事处将于当日实施人群管理和特别交通的安排,确保市民能够安全和有秩序地到达和离开观赏区。市民可登入运输署(www.td.gov.hk)和海事处(www.mardep.gov.hk)的网页查询陆上交通及运输消息。市民应留意当局的宣布,并于当日遵照警方、运输署、海事处及有关当局发出的指示,紧守秩序和耐心忍让。

  如受天气影响,有关活动将延期至九月二十日(星期日)举行。市民请留意大会公布。



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