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一期「清洁生产伙伴计划」接受申请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六月十五日)起接受新一期「清洁生产伙伴计划」(伙伴计划)资助项目的申请。此项计划将持续至二○二五年三月三十一日,继续鼓励港资工厂在香港和广东省采用清洁生产技术,以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素。

  在香港或广东省营运工厂的香港企业可申请伙伴计划的资助,开展两个类别的项目:

*实地评估──为工厂提出切实可行的清洁生产改善方案。政府将资助评估费用的一半,每个项目的资助上限为45,000元;及

*示范项目──透过装置清洁生产设备或改善生产工序展示清洁生产技术的成效。政府将资助项目费用的一半。在新一期的伙伴计划下,示范项目将分为两类:

示范项目(I):为新的示范项目类别,鼓励工厂更广泛采用具成效的清洁生产技术,每个项目的资助上限为45万元。
示范项目(II):鼓励研发及创新清洁生产技术,每个项目的资助上限为65万元。

  此外,香港的非牟利行业协会或专业团体可申请机构支援项目,举办以行业为本的宣传推广活动,鼓励不同行业广泛采用具成效的清洁生产技术。机构支援项目的政府资助为项目开支的90%,每个机构在新一期计划期内的资助上限为200万元。

  有兴趣参加伙伴计划的香港企业及行业协会或专业团体,可在「清洁生产伙伴计划」的网页(www.cleanerproduction.hk)浏览计划详情及下载申请表,亦可致电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热线查询:(852)2788 5588(香港)或(86-755)8615 6942(深圳)。

  环保署于二○○八年四月连同当时的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现称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清洁生产伙伴计划」,鼓励和协助在香港及广东省的港资工厂采用清洁生产技术和作业方式。自计划推出以来,政府合共投入约二亿九千三百万元。鉴于伙伴计划对改善环境持续带来效益,政府于本年再投入三亿一千一百万元,延续伙伴计划五年。伙伴计划的执行机构为香港生产力促进局。
 
2020年6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