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汽车废气排放标准十月一日起分阶段收紧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表示,《2020年空气污染管制(车辆设计标准)(排放)(修订)规例》已获立法会通过。

  环境保护署发言人表示,《修订规例》规定由二○二○年十月一日起,收紧首次登记电单车的废气排放标准至欧盟4期,以及由二○二一年三月一日起,收紧首次登记设计重量逾3.5公吨的小型巴士(小巴)及设计重量不逾9公吨的巴士的废气排放标准至欧盟六期车载自我诊断系统(诊断系统)阶段C。

  发言人补充:「为改善路边空气质素及保障公众健康,政府的一贯政策是因应国际间的最新发展和符合标准车辆供应香港的情况,收紧首次登记车辆的废气排放标准。」

  与欧盟3期汽油电单车相比,欧盟4期汽油电单车的尾气可减少排放约50%的总碳氢化合物(包括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约60%的氮氧化物。欧盟亦已将控制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蒸发排放以及诊断系统的要求加入欧盟4期标准,进一步减少废气排放。

  与欧盟五期重型柴油车辆相比,欧盟六期重型柴油车辆(包括设计重量逾3.5公吨的小巴及设计重量不逾9公吨的巴士)可减少排放约80%的氮氧化物及约50% 的可吸入悬浮粒子。

  发言人说:「《修订规例》将有助进一步减少汽车排放与及改善路边空气质素。」
 
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