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因应疫情渐趋稳定将分阶段恢复公共服务
********************
  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宣布,按抗疫督导委员会暨指挥中心指示,政府在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和采取所有必要的预防措施下,将于五月四日起逐步恢复公共服务。

  发言人表示:「疫情自本月较早时间以来渐趋稳定,在过去两星期只录得个位数字的确诊个案,因此政府将分阶段恢复公共服务。」

  「第一阶段将于五月四日开始,届时公共服务将尽可能恢复正常服务时间,例如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个别户外设施包括网球场及运动场内的缓跑径将重新开放;香港房屋委员会逐步恢复『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9』的选楼服务;运输署将恢复驾驶考试的路试;以及社会福利署的社会保障办事处将恢复正常开放时间提供服务,并与营办有关服务的非政府机构商讨,为逐步恢复提供早前因疫情而缩减或暂停为长者及残疾人士的各项到户或中心为本服务。」

  「不过,我们鼓励公众可继续通过使用其他方式以获得所需的服务(例如网上申请、电话服务等)。我们亦会在第一阶段恢复向公众开放的公共设施采取措施,避免群组聚集,以免违反禁止多于四人群组聚集的规例和减少人群。各政策局和部门将会就最新的服务安排另行作出宣布。」

  在恢复公共服务的第一阶段,各政策局和部门会继续实施减低社交接触及预防感染的措施,例如实施弹性上班及午膳时间、尽可能举行视像会议以减少面见会议、在员工之间或员工和公众之间保持距离或装设间隔。

  政府亦会继续在政府大楼和场地实施各种预防感染措施,包括在入口处为所有进入人士量度体温、提供酒精搓手液、设置消毒地毡、加强清洁公用设施,以及采取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建议的其他措施。

  发言人说:「抗疫督导委员会暨指挥中心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的发展,以决定第二阶段全面恢复正常服务的时间。」 
 
2020年4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3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