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服务最新安排
*********
  为配合政府宣布实施针对性措施减低社交接触和采取预防感染措施,有秩序地由三月二日起逐步恢复更多公共服务,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二月二十九日)表示,由三月二日起,环保署的公共服务有所调整,直至另行公布。具体安排如下:
 
(一)环保署三个分区办事处的柜位及接收牌照申请服务恢复运作,办公时间调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
  • 九龙长沙湾道303号长沙湾政府合署8楼
  • 新界荃湾西楼角路38号荃湾政府合署8楼
  • 新界沙田上禾鄚路1号沙田政府合署10楼

  另外两个分区办事处的柜位及接收牌照申请服务则继续暂停:
  • 九龙九龙湾临乐街19号南丰商业中心5楼
  • 香港憃鱼涌海湾街1号华懋交易广场2楼
  
  市民亦可把申请所需文件放入设置在上述五个办事处的投递箱内(投递箱的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或经网上或邮寄提交牌照申请。该署职员会继续如常处理所有牌照申请。
                             
(二)环保署于湾仔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34楼的办事处设置投递箱。市民可于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把有关符合∕豁免车辆废气及噪音排放标准的申请连同证明文件,放入投递箱内。该署职员完成批核后,会通知申请人领取批核许可文件。

(三)市民可前往环保署位于湾仔轩尼诗道130号修顿中心27楼的办事处,于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以及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五时)提交根据《环境影响评估条例》的申请及相关文件。
 
(四)市民可经网上提交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申请,以及经网上或邮递提交登记或查询「废置食用油」计划,有关详情可参阅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
 
(五)市民可致电2872 1838申请开设「建筑废物处置收费帐户」,以及致电2872 1854或2872 1856申请「建筑废物处置载运入帐票」及户口查询,或以电邮(enquiry@epd.gov.hk)查询有关事宜。电话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以及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五时。
 
(六)市民可致电2872 1704或以电邮(rts@epd.gov.hk)查询废物转运服务。电话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以及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五时。
 
(七)环保署一般顾客服务热线的即时接听服务继续暂停。市民可在留言信箱(2838 3111)留下口讯或以电邮查询(hq-hotline@epd.gov.hk)。
 
  上述各项服务最新安排的详情已上载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

  同时,环保署正在逐步为恢复正常服务作好准备,例如逐步加强巡查及调查工作,以加快处理查询及投诉;有需要时亦可安排与承办商、顾问及业界以视像或面对面形式举行会议。

  环保署设施方面,WEEE•PARK访客中心、T•PARK其源.区棋访客中心、环保园访客中心及各环境资源中心继续暂停开放。各个「绿在区区」会继续开放收集可回收物,但各项访客及教育活动则继续暂停,直至另行通告。
 
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