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活化历史建筑Instagram摄影比赛四月展开
***********************
  为庆祝「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活化计划)推出十周年,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宣布于四月五日至五月二日举办为期四星期,以活化计划下的历史建筑为主题的Instagram摄影比赛。

  文物保育专员任浩晨说:「『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旨在以创新的方法保存及善用政府拥有的历史建筑。我们希望透过摄影比赛,鼓励公众参观这些已活化的历史建筑,并加深对活化计划的认识,希望市民踊跃参加。」

  参加者需把第一至三期活化计划下任何一幢历史建筑的相片上传至个人公开的Instagram帐号,并加入相关相片描述和指定的主题标签(即#RschemeHK及#CHO)及标注(即@builtheritage_photocompetition)。

  第一至三期活化计划的历史建筑包括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香港分校、大澳文物酒店、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雷生春堂、饶宗颐文化馆、YHA美荷楼青年旅舍、绿汇学苑、石屋家园、We哗蓝屋、香港新闻博览馆、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和虎豹乐圃。

  比赛共设两个奖项类别,分别为「本周最喜爱相片」(40名)及「最佳相片」(11名)。「本周最喜爱相片」为每周参赛作品中获得最多赞好的10张相片,得奖者将获得以第一期活化计划为主题的邮品包一份。「最佳相片」则由保育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成员所组成的评审团,从所有参赛作品中挑选出每幢历史建筑的最佳作品。得奖者将获得由该历史建筑送出的特别礼品,例如免费住宿、课程及工作坊、现金券等,更有机会参与摄影展览,而得奖作品亦会于不同媒体刊登。

  有关比赛详情,请浏览文物保育网站(www.heritage.gov.hk/tc/whatsnew/events_57.htm)或致电3509 7338查询。
 
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