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地政总署二○一八年第三季批出15份预售楼花同意书
************************
  地政总署于二○一八年第三季批出12份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和三份非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

  该12份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涉及11个住宅项目(其中四个为分期发展项目),共涉及6,979个住宅单位。当中三个分别位于鲤鱼门、大埔和元朗的项目及两个分别位于半山区西部和元朗的分期发展项目,共涉及2,164个单位,预计于二○一九年落成;另外五个分别位于西九龙、马头围、元朗和屯门的项目及两个分别位于半山区西部和将军澳的分期发展项目,共涉及4,815个单位,预计于二○二○年落成。

  截至二○一八年九月底,有待核准的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申请共有28份,而有待核准的非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申请则有四份。

  该28份有待核准的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申请共涉及15,341个单位,相关资料如下:
 
同意书申请数目 项目预计落成年份 涉及住宅单位数目
1 2018 5
5 2019 1,760
9 2020 4,569
12 2021 8,935
1 有待卖方更新 72

  此外,地政总署正处理四份住宅项目转让同意书申请,共涉及2,380个单位。
 
  市民如欲索取上季已批出的同意书及截至二○一八年九月底有待核准申请的最新资料,可浏览地政总署网页(www.landsd.gov.hk)。

  有意购买楼花的人士,在决定缴付订金之前,应先透过广告、发展商发出的售楼书或楼价表等,了解清楚该发展项目的详细资料和买卖程序。售楼书内亦载有大厦公契的摘要,包括公用部分、分配予每个单位的不可分割份数、管理人的委任年期、管理开支的分摊、计算管理费按金的基准、保留地方(如有),以及政府批地文件的摘要,有意购买楼花的人士应详细阅读。
 
2018年10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