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绿色运输试验基金批出第二十三批申请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八月三十日)宣布绿色运输试验基金(基金)批出第二十三批试验绿色创新运输技术的申请。

  新获批的十一宗申请将试验十六辆电动轻型货车(客货车类),共涉及资助金额约三百三十万元。申请分别来自∶

  陈宽记
  骏达汽车工程有限公司
  森工程有限公司
  法拉利物流(亚洲)有限公司
  Hong Kong Telecommunications (HKT) Limited
  香港废水处理厂管理有限公司
  金宝香港工程有限公司
  新创汽车工程有限公司
  盼记工程有限公司
  升多有限公司
  永明(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连同新获批的申请,基金现时共批出一百三十五个试验项目,涉及资助金额总共约一亿三千八百万元,当中包括三辆电动的士、三辆电动小型巴士、二十一辆单层电动巴士、七十二辆电动轻型货车(客货车类)、一辆电动中型货车(拖头)、四十八辆混合动力轻型货车(非客货车类)、二十八辆混合动力中型货车、十一辆混合动力公共小型巴士、两辆单层混合动力巴士、一套用于巴士的太阳能空调系统、四套用于巴士的电动变频空调系统、三套用于渡轮的柴油——电力驱动系统,以及一套用于渡轮的废气湿式洗涤器。

  目前,获基金资助并已开展试验的项目共有九十七个,当中有六十七个已完成试验,涉及三辆电动的士、八辆单层电动巴士、四十二辆电动轻型货车(客货车类)、二十五辆混合动力轻型货车(非客货车类)、十四辆混合动力中型货车、五辆混合动力公共小型巴士、一套用于巴士的太阳能空调系统、一套用于巴士的电动变频空调系统、一套用于渡轮的柴油——电力驱动系统,以及一套用于渡轮的废气湿式洗涤器。环保署会继续将完成的中期报告和最终报告上载到基金网页,供公众参阅。

  政府于二○一一年三月成立三亿元的基金以资助试验绿色创新运输技术。基金接受申请的对象包括公共运输业界、为其服务对象提供运输服务的慈善和非牟利机构,以及货车营运人士。试验的技术可以是另类燃料车辆、把现有的传统车辆改装为另类燃料车辆,以及与运输业务相关的后处理减排装置或节省燃料装置。运输营运人士可申请基金试验多种不同的绿色创新技术,每宗申请最多可获九百万元的资助,资助总额上限为一千二百万元。

  有关基金的详情和获批的项目资料,可参阅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或致电查询热线2824 0022。
 
2018年8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