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研究资助局「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公众讲座五月十九日举行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将于五月十九日(星期六)在香港科学馆举办本年度第一次讲座,专题为「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
 
  研资局邀请香港科技大学资讯、商业统计及营运管理学系副教授郭世豪博士及香港城市大学电脑科学系副教授陈汉伟博士,与市民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及知识。详情如下:
 
时间:下午二时三十分至四时三十分
地点:香港科学馆演讲厅
语言:粤语
即场免费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股票市场的走势起伏不定,然而金融机构和股票专家仍可以凭其知识和策略部署从股市中获利。人工智能(AI)是一种能从经验中学习、适应新数据,并作出比人类更快和更好决定的系统。郭世豪博士将以「人工智能可以预测股票价格吗?」为题,阐释如何训练人工智能,使其转变成全面的人工智能股票专家。
 
  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好处。陈汉伟博士以「AI∕Fintech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当前的发展情况和未来潜在发展方向,以及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潜在风险。他亦会探讨在使用这些科技时所引起的私隐,安全以及道德∕伦理问题。
 
  研资局的公众讲座旨在提升香港市民对本地研究的兴趣。自二○○九年至今,研资局已邀请多位学者为公众讲座担任讲者。查询讲座详情可致电2524 3987,或浏览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网页(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l)。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