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队刚正不阿维护法纪(附图)
**************

  香港警察学院今日(二月十八日)举行结业会操,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周松岗在主持检阅仪式时表示,香港警察的任务是维护法纪、维持治安、保护市民的生命和财产,而香港能够成为全球罪案率最低的城市之一,原因除了香港人热爱和平、奉公守法和开放包容的文化外,专业和刚正不阿的香港警察功不可没。

  周松岗表示,「香港警察」是一个荣誉的称号,一旦成为警务人员,便肩负起保护市民、维护法纪的责任,是一份艰钜但值得自豪的使命。

  他指出,香港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存在各种不同的意见和声音。近年有部份市民透过较激烈的语言或行动来表达他们的想法,可能为警队人员的工作  带来挑战。

  他说∶「只要你们继续秉承公正无私的精神,不偏不倚地执法,以尊重和体谅的态度去处事待人,就必定会得到社会和市民大众的了解和支持,作你们的后盾。」

  此外,周松岗提到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除了要有开放和自由的经济外,法治、廉洁、安全和稳定的社会亦是先决条件。近年随科技迅速发展,科技罪行亦在全球各地蔓延,网络安全成为金融贸易的首要关注事项。

  他说∶「很高兴见到香港警队近年积极提升打击科技罪行的能力,加强对付网骗,以及防止网络安全受到威胁,竭力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他勉励学员要学以致用,悉力应对岗位上的挑战,成为专业的警务人员,传承香港警队的良好声誉。

  今日共有二十八名见习督察及二百四十八名学警结业。

 
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周松岗今日(二月十八日)出席香港警察学院举行的结业会操。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周松岗检阅二十八名见习督察及二百四十八名学警。
结业会操后,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与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周松岗与结业学员会面。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与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周松岗恭贺刚结业的见习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