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标准工时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七月五日)出席第十七届建造业安全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前,就标准工时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今早劳方就标准工时有一个谘询,表示已达成共识,即标准工时一定要立法处理,也批评标准工时委员会的谘询有违共识,有何回应?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首先,我理解工会朋友今天开了记者会,公布工会初步问卷调查的结果,我相信他们会做第二轮较深入的谘询,之后才会把意见书提交政府和行政长官。我期望他们完成调查后把完整的问卷意见提交政府,我们很乐意听取他们的意见。另一方面,标准工时委员会按照其路线图,已展开了(第二阶段谘询),并到快将完成的阶段。七月二十四日谘询期便会完结,标准工时委员会最迟会在十一月底前提交报告给政府和行政长官,建议香港标准工时政策的路向。两者没有冲突,因为两者都是殊途同归,目的就是向政府提供意见。一个较宏观;一个是劳工界的意见,两者加上来正正是整体意见,我们觉得对将来厘订方向有一定帮助,两者我们都看重。

记者:(有关劳工界的意见)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们一定会看劳工界有什么建议。要整体衡量、评估,亦要看看标准工时委员会他们的建议是什么,以及各方的考虑,并须以香港整体的利益为依归,也要平衡劳资双方的利益和可行性,这是很重要的。



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