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青年研习计划──公映会及颁奖典礼
****************************

下稿代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发出:

  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委员会)与Roundtable教育及全球发展部合办的青年研习计划,於七月二日(星期六)早上十时十五分在香港九龙塘达之路78号生产力大楼一楼演讲厅三举行公映会及颁奖典礼,让在是次计划中获选的五队队伍放映其短片作品。

  欢迎市民到场参加典礼。有兴趣参加的人士请於六月二十九日下午五时或之前,向委员会秘书处登记。如有查询,可致电二三九八 五四四九或二三九八 五五九四与委员会秘书处联络。

  委员会秘书长陈美嘉和Roundtable Education总监冯智政为是次典礼的主礼嘉宾。

  委员会的青年研习计划旨在加深年青人了解香港在贸易、经济和亚太区域合作各方面的角色和贡献;以及增进他们的知识和建立其分析能力,并鼓励他们在参与过程中作策略性思考。

  参赛队伍分为中学组及公开组,须就有关区域经济发展和合作的主题拍摄短片,有关主题包括亚太自由贸易区的愿景、支援中小企业、跨境合作,打击贪腐、面对气候变化与预防天然灾害、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和2050的构想:香港在亚太的角色与定位。

  两队优胜队伍将被邀请於八月底参与一个为期六日的韩国釜山、首尔考察学习旅程。优胜短片将会於典礼后上载到委员会的网页(www.hkcpec.org)。

  委员会於一九九○年三月成立,负责统筹香港参与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的活动事宜。该委员会按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的模式,由政府、商界及学术界三方面人士组成。

  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於一九八○年成立,为非政府组织,旨在促进区内经济体系在贸易和经济事务上的合作。

  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目前有二十六个经济体成员,包括二十三个正式委员会成员,详情请浏览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的网页(www.pecc.org/about/member-committees)。



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