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哀悼刘展灏离世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十二日)出席香港青年动力协会2016父亲节呈献:智叻爸B大比拼后,就哀悼刘展灏离世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今早收到刘展灏先生突然过身的消息,我感到极为震惊及相当悲痛,因为我已经认识刘先生十多年,亦在劳工顾问委员会(劳顾会),在劳工议题上有多年合作的关系。刘先生在二○○四年开始已经在劳顾会代表雇主,前后达十二年。近年来他积极在许多劳资议题上给予意见,促进劳资双方的共识。例如在推行最低工资方面,他很落力,希望(劳资双方)能有共识,现在最低工资已推行差不多五年。另外在男士侍产假方面,他很积极和正面,希望(劳资双方)能有共识,现在侍产假已实施了一年多。在雇员工伤补偿方面也做了很多工夫。他亦在三年前开始,在标准工时委员会担当了重要的小组召集人的角色,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夫。据我了解,他昨天在日本公干回来,下午赶到大埔,出席论坛(标准工时委员会新界东地区谘询会)。他尽心尽力工作,全情投入,他说过若有公开论坛,如果有时间他一定会亲自出席。我对他的太太,刘太、两位儿子以及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除了在劳工界方面,刘先生在工商界方面和工业发展作出很大贡献,促进香港的经济发展,又担任生产力促进局的主席,及在职训局(职业训练局)就工业训练和青少年就业等,在不同方面也贡献良多。我代表劳工及福利局致以沉痛的哀悼,亦对他的家人致以深切的慰问。

记者:刘展灏在标准工时委员会担任一个重要的位置,他的离世会否影响现正进行的谘询?局方会有何调整?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刘先生突然的离世,根据现行做法,因为劳顾会有六个劳方代表和六个资方代表,资方代表有五位是几大商会自行举荐的。刘先生也是商会举荐的成员,相信根据程序,有关商会会作出补选的工作和内部调整,我相信稍后就会进行。另一方面我们的工作也会继续向前。因为谘询进行到七月中,然后标准工时委员会要在十一月底前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主席梁智鸿医生亦表示他一定会努力完成谘询的工作。虽然谘询刚展开,还有多场公开的听证会和论坛,他们也会依时间表全面推进。

记者:劳顾会会否有增补的委员?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会有的。因为刘先生本身是香港工业总会的代表,所以会由会方自己举荐。因为六个雇主代表中,有一个是政府委任,五个是商会和大的团体自行举荐,所以香港工业总会会进行补选的工作。



2016年6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