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科学为民」服务巡礼十周年「回应.气候展」今日开幕(附图)
*****************************

  「科学为民」服务巡礼「回应.气候展」今日(六月二日)开幕。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教育局局长吴克俭、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和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主持开幕仪式,多个政府部门及协作机构代表亦获邀出席。

  在多个政府部门及协作机构的共同努力下,「科学为民」服务巡礼自二○○六年起一直致力向市民介绍如何应用科技提供公众服务。「科学为民」服务巡礼今年踏入十周年,将首次举办以应对气候变化为题的巡回展览,从减缓、适应及应变三大方向,说明如何共建一个低碳及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内容涵盖能源与生活、运输与物流、食物与水源、安全与健康,以及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范畴。

  林郑月娥主持开幕仪式时说:「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超越天气预测、环境保护,是直接影响社会发展及民生的议题。气候变化督导委员会的成立,表明特区政府对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决心,希望透过制定长远的策略,达致减少碳排放的目标,让我们居住的城市有足够的能力去面对及适应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冲击。作为政务司司长及督导委员会的主席,我会积极统筹和推动政府各部门在减缓、适应及应变三大范畴的规划和行动。」

  岑智明在致辞时表示,「回应.气候展」是「科学为民」服务巡礼首次主办的巡回展览,除了获得多个政府部门及协作机构的支持外,还有社会各界人士包括长者及年青人的参与。他期望透过社区的整体参与,可以更有效地向公众推广应对气候变化的信息,并鼓励市民响应今次展览的主题「气候装备,香港行动」,携手创造一个低碳及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回应.气候展」巡回展览首站於铜锣湾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举行,为期五天(六月三日至七日)。随后会陆续在港九及新界其他九个地点展出,直至今年十一月。

  为配合有关展览,「科学为民」服务巡礼会在六月至十二月期间於香港科学馆举办二十五场科普讲座,分别由政府部门、协作机构及大专院校人士主讲。其中十五讲的主题环绕气候变化、相关工程与设施,以及绿色生活与环境,其余则涵盖药物化学、电讯、统计及教育等。

  欢迎市民参加「科学为民」服务巡礼「回应.气候展」及科普讲座。有关详情请浏览以下专页:
www.science.gov.hk/exhib2016/index_uc.htm及
www.science.gov.hk/chi/info-talks.htm。



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