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体育园公众参与活动展开
*************

  启德体育园公众参与活动今日(五月二十日)展开,目的是让市民了解体育园的规划进展和收集公众的意见。公众参与活动包括推出专项网页、於全港多个地点举办巡回展览、进行意见调查及谘询相关区议会。整项活动将於七月十九日完结。

  民政事务局发言人说:「启德体育园占地约二十八公顷,是香港近年最重要的体育基建,亦将是全港最大的体育公园。体育园将提供可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的多用途场馆,让本港运动员有更多机会在主场与其他地区的健儿比赛。园区亦会提供大量设施供专业运动员、运动爱好者及市民使用。」

  他说:「在二零零四至二零零六年间,政府就如何利用旧启德机场的土地进行了三阶段的大型公众参与活动。公众普遍期望启德可发展为体育、休闲、娱乐、旅游及优质居所兼备的枢纽。过去数年,民政事务局就发展体育园展开多项顾问研究,务求令它的规划和设施既可满足邻近地区居民对运动的需求,亦能提供先进的多用途场馆举办高水平赛事,进一步推动香港的体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发展。」

  启德体育园的主要体育设施包括一个可容纳约五万观众的主场馆,可供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如国际足球和榄球赛,亦可作文娱或其他用途,如音乐会、综艺汇演、大型社区活动等;一个可容纳约五千观众的公众运动场,适合举行学校陆运会及田径训练,举办本地足球联赛,平时亦会开放予市民跑步、健行和踢足球;以及一个可容纳约七千观众的室内体育馆,在没有体育赛事时可提供相当於约三十个标准羽毛球场的空间,让市民作羽毛球、篮球、排球或其他室内运动。

  体育园亦会有超过七公顷休憩用地,让市民进行户外运动及休闲活动,可兴建设施包括儿童游乐场、健身区、缓跑径、单车径及户外球场。此外,其他正在筹划的配套设施包括零售、餐饮、酒店,以及供体育界及相关行业使用的办公地方。

  有关启德体育园的位置图和规划图可参考附件,市民亦可浏览启德体育园网页(www.KaiTakSportsPark.hk)。举行公众参与活动期间,全港多个地点将举行巡回展览,向市民简介项目的愿景、位置、拟建设施等资料。

  巡回展览的地点及开放时间均载於启德体育园网页。五月份的巡回展览地点如下,开放时间为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

日期          地点
--          --
五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  蓝田东社区会堂
            香港中央图书馆
            屯门友爱体育馆

五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九日 启德社区会堂
            伊利沙伯体育馆
            大埔墟体育馆

五月二十三日至七月十日 香港体育学院
            扫杆埔奥运大楼

五月三十日至六月二日  柴湾体育馆

五月三十日至六月五日  彩云社区中心
            沙田源禾路体育馆

  发言人说:「为更好地筹划启德体育园的发展,我们希望市民踊跃参观展览,并在巡回展览地点或启德体育园网页填写问卷表达意见。」



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