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于社创基金首批创新项目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五日)下午出席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基金)首批创新项目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Stephen(社创基金专责小组主席张仁良教授)、Kim(社创基金秘书处秘书长苏启龙)、各协创机构和创新项目的代表、各位嘉宾、各位市民:

  大家好。很高兴可以参与今日这个启动礼,和大家一起恭贺和庆祝社创基金首批创新项目的诞生。这些创新项目为我们展示,如何能够将创新意念和助人热诚融合起来,开拓出新的途径,让我们这个城市发展得更美好。

  本届政府重视扶贫、安老、助弱,并重设扶贫委员会,委员会的其中一个目标,是探索更多应对贫穷问题和改善弱势社群处境的方法。除了推行新政府政策及措施例如已经有四十三万名长者受惠的长者生活津贴和现在接受申请的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以及资助慈善组织和非政府机构强化现行服务以外,我们认为需多应用科技,鼓励跨界别合作和以创新精神试验不同服务模式。我们尤其希望从中产生新业务或新服务,可以回应社会需要,为青年人和基层人士创造向上流动的机会,和令社会大众有机会更全面地参与公民社会的活动。

  社创基金就是根据这个理念而成立。基金本身就是一项实验,成立目的是发掘更多途径,加强社会创新生态系统,培育社会创业家和促进社会事业成立。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扶贫委员会社创基金专责小组主席张仁良教授和所有委员的贡献,透过你们的努力,令社会大众更加认识社会创业家的角色,更令基金成功发挥催化剂的作用,促成新意念的产生、成长和实践。

  我更加要感谢这二十五个创新项目的团队,你们在许多方面都值得表扬。你们别具创意,建立创新业务回应社会需求。你们亦具备坚毅的精神,遇到困难而仍然能够迎难而上。你们是社会创新领域的拓荒者,帮助大家探索新路向,并建立新的业务模式,更有效地回应社会上的各种需要,和为其他人创造机遇。你们树立了榜样,启发和鼓励更多人参与。

  相信大家都明白,世界上没有保证一定会成功的事业,但可以肯定的是,没有进取心、不付出努力便不会成功、不会有得着,社会亦不会进步。我祝愿你们和你们的创新项目一切顺利。无论最终成绩如何,你们在过程中获得的经验和所学,都会加强整个社会创业圈子,帮助后来者建立社会事业。你们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以及协助你们的协创机构所投入的心力,相信在多年之后,仍会为你及整个社会带来回报。

  最后,谨祝各位社会创业家的创新业务蒸蒸日上,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5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