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主持消防处结业会操(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出席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第174届结业会操,主持13名调派及通讯组的消防队目、62名消防员及48名救护员的结业典礼。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今次是消防及救护学院自今年一月正式启用后以来第一次举行的首次结业会操,别具意义。今届完成了26个星期训练的结业学员有机会同时在新旧校舍接受入职基础训练,见证消防处在培训发展方面的历史性重要时刻。她深信各位学员能够充分发挥受训期间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且肩负消防处「救灾扶危,为民解困」的使命,竭诚为市民提供高效率、高质素的紧急服务。

  消防及救护学院占地158,000平方米,能够提供526个培训宿位,学院设有铁路、隧道、船只、飞机、燃料库、急症室及法庭等多项先进的场景和模拟设施,也有高空拯救、坍塌搜救和室内烟火特性的训练设施。完备的设施和全面的训练可大大提升消防和救护人员的灭火和救援技术、专业知识,以及应付大型事故的能力。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能成为一个安全的国际大都会,全赖市民依法守法,执法部门勤奋工作。她表示,消防和救护人员在面对挑战和危难时都紧守岗位、无畏无惧,一向深受市民「欣赏」。消防处为配合「欣赏香港」大型公众参与运动,於四月九日招待社福机构人士参观消防及救护学院,并於四月十日举办开放日,让市民得以一睹学院的规模和各项先进完善的设施,加深对消防和救护工作的认识,进一步了解政府致力为香港缔造安全环境的决心。在一连两天的开放日共有超过16 200名市民前来参观,活动大受欢迎。她说,虽然「欣赏香港」运动会在本月底结束,消防处将於五月八日再举办一次开放日,让更多市民可以参观学院及其设施。

  会操后,结业学员即席示范模拟扑灭火警及救伤工作。13名消防队目经过为期12个星期的训练后,已经开始在消防通讯中心执行调派及通讯工作;其余110名学员将会被调派到不同的消防局及救护站驻守。

  此外,林郑月娥亦为消防及救护学院内的「消防及救护教育中心暨博物馆」主持开幕仪式。教育中心提供多项互动及多媒体资讯设施,并设有火场逃生、急救及模拟灭火等体验区,让参观人士在模拟的场景中学习防火、逃生和急救等知识。博物馆亦展出有关消防处的珍贵历史图片,工具及车辆,让市民更了解消防处的历史。



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1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