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到访库务署(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八日)下午到访位於湾仔入境事务大楼的库务署,了解该署的工作,并与署方人员交谈。

  林郑月娥首先与库务署署长萧文达及首长级人员会面,听取库务署在管理基金、中央会计、收款及付款、发放公务员薪金、退休金/抚恤金及福利,以及为政府提供会计及财务管理系统和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其后,林郑月娥在萧文达陪同下,参观了库务署的多个办公室。林郑月娥首先参观了基金管理部,了解库务署管理基金的工作。库务署管理补助及津贴学校公积金、优质教育基金、戴麟趾爵士康乐基金、禁毒基金、爱滋病信托基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以及自资专上教育基金的投资组合,以期透过审慎的投资,为各项基金取得合理的投资回报。基金管理部亦负责管理该等基金的会计及库务安排,包括编制基金帐目及为基金安排支付款项等。参观期间,林郑月娥与部门同事交谈,并赞扬同事以专业的态度应付工作上的种种挑战。

  林郑月娥随后到访库务会计部,观看职员示范透过「电子支票支付」网站,利用电子支票缴交政府帐单和费用。由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七日起,香港金融管理局与银行界分阶段推出电子支票服务。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亦率先在同日推出「电子支票支付」网站,接受市民以电子支票缴付部分税单及一般缴款单。电子支票服务及「电子支票支付」网站提供另一种快捷、便利及环保的电子化方式,让市民随时随地缴交政府帐单和费用。林郑月娥很高兴知悉更多政府帐单计划於今年稍后时间开始接受电子支票缴款。她指出电子化的收款方式可以精简程序,提升效率,并鼓励同事要勇於创新,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最后,林郑月娥与正在参与库务会计师及会计主任入职培训的新入职同事倾谈,她鼓励新入职的同事秉承库务职系人员一贯的热诚和专业态度,在库务署总部及各政府部门的工作岗位致力为政府提供优质的会计及财务管理服务。



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