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2016年高分猛龙慈善跑启动仪式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出席2016年高分猛龙慈善跑启动仪式的致辞全文:

林卫邦主席(香港伤健共融网络主席)、曾钰成主席(立法会主席)、许宗盛律师(香港伤健共融网络赞助人)、莫俭荣总干事(香港伤健共融网络总干事)、李树荣处长(民众安全服务队处长)、梁振荣康复专员(劳工及福利局康复专员)、罗莘桉专员(观塘民政事务专员)、各位嘉宾、各位健儿:

  能够参与这个具有多重意义的启动仪式,我感到既荣幸又高兴。因为,高分猛龙慈善跑活动既推广伤健共融和多做运动,亦透过集腋成裘的方法为香港伤健共融网络筹款,以强化民间建设无障碍社会的力量。

  首先,让我们一起为今天超过2 000位参加了慈善跑的伤健人士致以热烈的掌声作鼓励。你们当中更有一群「过江猛龙」,即来自澳门、深圳及茂名的残疾朋友,远道来到香港支持今次的善举,你们的热心和毅力,值得敬佩。

  正如这个富有朝气和幽默感的活动名称──高分猛龙慈善跑──点出,今天的活动既有goal,即有清晰目标,亦有fun,因为行善向来最快乐、最有趣味,更有本地健儿和「过江猛龙」的参与,实在非常难得。

  事实上,活动的主办单位香港伤健共融网络希望促进残疾人士平等参与社会、推动共融文化,及透过推广无障碍科技去突破数码鸿沟,从而为残疾人士改善生活的做法,与特区政府的康复政策目标一致。

  我本人、梁振荣康复专员以至多位政府官员、同事的出席支持,正好说明了我们对伤健共融网络工作的认同和肯定。

  更难得的是,由一群伤健朋友、注册社工和专业人士于二○一一年组成的香港伤健共融网络,将自强不息、助人自助的精神充分发挥并发扬光大。伤健共融网络先后组成由盲人和聋人拍档的「猛龙长跑队」及「猛龙单车队」,活跃参与本地和海外的慈善赛,实行寓行善于运动康复。网络亦成立了「富」二代残障家长子女教育基金,协助残疾家长处理健全子女学习与成长的问题,藉此纾缓跨代贫穷,并为这些儿童创造更多「富」起来的机会。

  政府近年不断增拨资源加强康复服务,整体的经常性开支已由二○○七至○八年度的166亿元增至二○一五至一六年度的286亿元,增幅达72%。在二○一六至一七年度,有关的经常开支亦会进一步增加至301亿元。这些公共资源的投放,是希望建立一个在硬件、软件,以至文化思维上,也体现出平等、共融精神的无障碍环境,让生活在香港的残疾朋友能够全面融入社会,发挥个人所长。

  最后,我祝愿各位参与慈善跑的健儿,在今天的活动中,以至往后的人生路上,也做到有goal、有fun、「攞高分」!



2016年4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8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