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四月二十日)上午出席第六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失业率上升会否导致楼市的风险有所增加,当局会否考虑调整楼市的措施?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对於失业率增加,我们也十分关注。其实今年我们也很关注经济增长放缓,大家看见某些行业,例如零售业的表现转差,我们当然会继续留意情况。至於会否因此而影响特区政府在楼市方面的措施,我们已重申目前并非合适时间去改变这方面的措施。

记者:近期多只创业板新股「爆升」,是否担心有泡沫呢?是否应该加快检讨创业板的上市安排?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有关创业板方面,大家关注的问题有几种,一是有时候会出现所谓「爆升」或炒卖的活动,另一较多人关注的是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质素,或者整体的流通量方面这些比较大的问题,我留意到证监会和交易所在这方面也听到业界的声音,我也希望它们在适当的时候进行检讨。

记者:失业率现时开始上升,特区政府有何应对政策?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我们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已预计经济情况为何,所以在《财政预算案》中财爷(财政司司长)特别提出许多关於经济的支援或提振措施,如果你记得,我们已说过,这些提振措施整体而言会为我们的经济增长加一个百分点,这是我们已留意到今年的经济,包括现时看到的情况。至於往后如何,我相信需要再观察发展情况。

记者:(有关楼市措施)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其实失业数字是滞后数字,我们正在留意经济情况。但我们重申,有关楼市措施方面,目前来说我看不到任何理据需要改变。



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