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屈臣氏集团Project LOL关怀长者日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七日)出席屈臣氏集团Project LOL关怀长者日的致辞全文:

黎启明董事总经理(屈臣氏集团董事总经理)、倪文玲总监(屈臣氏集团首席营运总监)、各位屈臣氏集团的同仁及业务伙伴、各位热心的义工朋友:

  我非常高兴出席屈臣氏集团Project LOL之下的关怀长者日,既恭贺屈臣氏175周年纪念的大日子,同时宣扬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及关爱长者的重要信息,更为1 300位热心助人的义工朋友打气。

  首先,我衷心赞赏屈臣氏集团为庆祝175周年纪念,推出了包含健康、教育及关怀社区三种元素的Project LOL公益计划。「LOL」这个缩写源自互联网用语,代表开怀大笑laughing out loud的意思。Project LOL更有为香港发放更多关爱(Lots of Love) 、更多欢笑 (Lots of Laughs)的深刻寓意,说明屈臣氏作为一个国际品牌,既与时并进,也不忘关怀香港社区内的有需要人士,与特区政府推动的「欣赏香港」活动目标一致。

  更令我感到鼓舞的是,在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的全力协助下,屈臣氏动员了众多热心的企业义工及多个业务伙伴的义工队共1 300人,参与今天的关怀长者日,向1 750位独居长者送上欢乐和关爱。我认为屈臣氏於175周年纪念之际,为1 750位独居长者提供义工服务,象征集团作为一个企业社会公民的典范,对香港社会的回馈,以倍数计算。事实上,拥有悠久历史的屈臣氏,肯定是企业界中的「超级长者」及常青树,所以今次的活动可视为一次「长者关顾长者」的创举。

  特区政府高度关注长者的福祉。因此,本届政府於上任之初,便推出了长者生活津贴,至今惠及约43万名长者,占长者人口约四成。我们亦推出了广东计划,向选择移居广东的合资格香港长者,每月发放现金高龄津贴。

  我们对改善长者生活的决心和承担,见诸公共资源的投放上。现时,投放於长者身上的各项公共开支占经常性总开支约两成,即我们每十元的经常性开支中,接近两元用於长者方面。《财政预算案》亦宣布了动用额外开支28亿元,向118万名领取社会保障金的人士,发放金额相当於一个月的综援标准金额、高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或伤残津贴,即所谓的「出双粮」。

  此外,为积极起动社会各界,共同构建关爱社会,并扶助不同弱势组群,本届政府先后透过三个大型公众参与运动──「家是香港」、「筑福香港」及正在举行的「欣赏香港」,凝聚民、官、商、学等社会各界力量,为香港增值,并为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我欣悉Project LOL亦加入了「欣赏香港」活动的行列。

  我希望藉此机会,表扬一班默默付出的企业义工。我知道屈臣氏集团的义工队自二○○五年成立至今,已服务超过14万人,累积义工服务时数超过三万小时。在此,让我与各位义工分享一则令人振奋的消息。义务工作的行列自社会福利署於一九九八年推动义工运动以来不断壮大,根据统计,现时已分别有逾126万人及超过2 800间机构登记成为个人义工及义工运动参与机构,在二○一四年全年,透过义工运动,合共提供了超过2 240万小时的义务工作,显示香港不乏有心人。

  正所谓行善最乐,我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时时开怀大笑(LOL),个个乐也融融。多谢。



2016年4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9时1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