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赏心乐食Together」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六日)下午出席「赏心乐食Together」启动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行政长官、张晓明主任、各位省市的领导人、各位主办社团的首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非常高兴能够联同行政长官和四位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局长出席「赏心乐食Together」的启动礼。

  这个是「欣赏香港」大型公众运动的其中一项亮点项目。由於我是这个「欣赏香港」大型公众运动的推手,所以我相信行政长官很乐意让我代表特区政府做这个压轴的致辞去感谢六大社团为这一次大型项目作出的努力。

  事实上,我今日一天早、午、晚就会分别出席三个由商界、社团和青年组织主办的「欣赏香港」大型活动,足见大家对於香港这个城市的珍惜和热爱。

  「赏心乐食Together」这个美食文化节的灵感是来自去年十月初由潮属社团总会主办,而且主办得非常之成功的香港潮州节。所以大会找来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先生作为这次活动的总召集人,可以说是顺理成章、驾轻就熟。

  不过,有了六大社团的参加和有了总召集人都不够的,都要有特区政府的配合和支持,所以在这里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多谢民政事务局,特别是许晓晖副局长为这项活动做了大量的统筹。

  这个活动由中环遮打花园,当时的潮州节,移师到铜锣湾的维多利亚公园,由潮州扩大到包括广东、广西、福建、梅州和侨界六大社团,规模是更加大,充分展现大家那份浓厚的乡情。藉美食文化让广大市民可以多了解自己家乡的文化,这一份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欣赏的,亦是香港多元文化的体现。在今日香港好像有点纷乱的环境之中,这个活动能够为我们注入正能量,亦是我们主办「欣赏香港」这个大型公众运动的目的。

  我在这里特别要感谢各个省市的大力支持,很多省市的领导人今日都是亲自出席,包括来自广西、福建、汕头市、梅州市和佛山市,凸显两地人民的深厚情谊和发挥同乡互助的民族精神。

  大家有些朋友知道我祖籍是浙江,所以在我的鼓励和感染之下,浙江社团将会在这个月下旬在同一个地方举办「美丽浙江」的大型美食文化活动。所以,我在这里希望,或者都呼吁祖籍山东的行政长官和祖籍江苏的张晓明主任是否在日后都能够为我们带来一个「好客山东」和「典雅江苏」的大型文化美食活动?如果要我帮忙就随便吩咐,如果他们要我帮忙,我第一时间就会找来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先生去执行,因为这一类大型美食文化节,除了我刚才说的好处,对於推动本港旅游都大有裨益。

  我在这里预祝「赏心乐食Together」圆满成功,亦祝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3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