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新鸿基地产「欣赏香港」之「开心正能量:从马湾启航」暨方舟小医生2016揭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六日)出席新鸿基地产「欣赏香港」之「开心正能量:从马湾启航」暨方舟小医生2016揭幕礼的致辞全文:

Adam(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郭基辦)、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天能够出席新鸿基地产「欣赏香港」之「开心正能量:从马湾启航」暨方舟小医生2016年揭幕礼。我更加高兴能够重临挪亚方舟,我已经有数年没有来过,但我上一份工作作为发展局局长,有参与挪亚方舟这个项目的建设。刚才在短片里面看到在过去几年,挪亚方舟对香港的贡献及服务弱势社群,我感到非常安慰。

  挪亚方舟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听过,当年挪亚与家人听到上帝的警示后兴建方舟,带领地上的动物躲避洪水,之后上帝与挪亚立约,要人类学会「爱」以及尊重生命。自此之后,挪亚方舟亦成为了和平与生命的象征。香港挪亚方舟自开幕以来,一直致力提供富娱乐性和教育意义的活动,推动爱生命、爱家庭、爱地球,以互动体验的游戏,让小朋友及青年人从玩乐中学会生命的意义,向社会宣扬正面的价值观。今天这个「开心正能量」活动在这里举行,实在最适合不过。我特别高兴大会稍后将会颁发嘉许状予「开心正能量」勇士代表佩珊和宛淇。

  新鸿基地产自二○○九年起与各大社福机构合作,举办多场慈善公益活动,惠及不同年龄、不同界别的人士,当中包括低收入家庭朋友及长者。

  我很高兴新鸿基今年再接再厉,配合特区政府的「欣赏香港」大型公众参与运动,举办为期一年的「开心正能量:从马湾启航」大型公益活动,内容包括近二百项融合艺术、文化、导赏及历奇等方式的活动,让全港市民可以多角度欣赏香港。

  今天亦是方舟小医生2016年的揭幕礼。去年挪亚方舟举办了「方舟小医生」长者关怀计划,招募一班小朋友担任小小导游,带领过百位长者参观方舟展览馆,一尝做义工的滋味,同时推广长幼共融的理念,具有双重意义。

  特区政府于去年十二月开始展开「欣赏香港」公众参与运动,旨在鼓励市民欣赏香港、感激香港、理解香港、同时为香港增值。我们亦希望透过今次「欣赏香港」的平台,能够凝聚民、官、商、学等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为建设更美好的香港而努力。虽然为期五个月的「欣赏香港」运动已经来到尾声,但我相信运动在社会上已经带来了正面信息,我亦深信大家会继续延续运动的精神,巩固香港的优势,继续为社会注入正能量。

  在此,我感谢新鸿基地产举办「开心正能量:从马湾启航」,透过连串慈善活动,一方面可以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另一方面亦可向下一代灌输服务社会的责任心,让「欣赏香港」运动这份精神能够延续下去。

  最后,我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周末。多谢大家。



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2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