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伴你高飞」奖励计划嘉许证书颁发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日)早上出席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伴你高飞」奖励计划嘉许证书颁发典礼的致辞全文:

Henry(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汤修齐)、Sam(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刘永基)、Paul(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委员叶兆辉教授)、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各位家长:

  大家好!我十分高兴参加今日由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举办的「伴你高飞」奖励计划嘉许证书颁发典礼。

  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及香港迪士尼乐园透过「伴你高飞」奖励计划,颁发嘉许状给在这个学年有卓越表现的特殊学校学生,以及积极参与家校合作事宜的家长,并给他们以及多位默默耕耘的特殊学校教职员送赠香港迪士尼乐园门票以示鼓励。我知道全港61间特殊学校中,有48间参与今次的奖励计划,大约1 700名特殊学校学生及1 110名家长获得嘉许,连同给予教职员的一点心意,合共涉及大约一万张乐园门票。这份小小的心意对各位学生、家长及教职员来说,希望有一种鼓励的意义。

  「伴你高飞」奖励计划是特区政府於去年十一月启动的「欣赏香港」公众参与运动的其中一个亮点项目。整个「欣赏香港」运动目的是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在香港这个美丽、充满活力和关爱的城市传播正能量,同时鼓励大家多抱一个欣赏的心,去感激社会上每个默默地以自己的力量贡献社会、建设香港的成员,并为香港多做一点事。

  「伴你高飞」奖励计划与特区「欣赏香港」运动的理念可谓同出一辙。它除了是表扬各位出色的学生及家长,亦都是感谢各位尽心尽力照顾这些学生的家长及教职员。大家或许习惯在父亲节、母亲节感谢父母,在敬师日感谢老师,但其实他们每一天都为子女和为他们的学生付出爱心。我所以衷心希望大家都可以心存感恩,由衷感激一直陪伴在我们身旁的长辈和朋友。

  家中的长辈,以及学校的教职员,可谓是学生在生活中关系最密切的人物,他们的言行身教对於学生的身心发展都有莫大的影响。今天活动的另一个特别之处,就是让学生、家长及教职员同时出席活动,除了见证学生及家长获得嘉许外,更提供了一个让他们可以共度假日的好机会。

  事实上,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自一九九三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推动家校合作,并就如何推动家长积极参与教育事务,向教育局、其他政府部门及非政府机构提供意见,亦负责推动学校成立家长教师会,拉近家长与学校的距离。除了今天的活动,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自一九九五年起每年举办「家长也敬师」活动,维系家长与学校教职员之间的关系之余,也让家校之间多一分尊重和理解。这种家校关爱的环境,更有利於学生的健康成长。

  我十分感谢促成今次计划的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以及送赠门票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多谢你们举办这个有意义的活动。

  最后,我祝贺各位得奖学生及家长,并祝大家身心健康、生活愉快!

  多谢各位!



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3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