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复活节捐血送精美行李牌(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由即日(三月二十一日)起至四月六日举行「捐血点聚生命」推广活动,鼓励市民在复活节假期期间踊跃捐血。在推广期间内,成功捐血人士将获赠行李牌一个,送完即止。行李牌印有鼓励捐血者支持捐血救人的信息。

  中心发言人表示,今年一连四天的复活节假期,预计很多市民将会外游,令捐血人数和血液收集量减少。此外,医院在长假期前需要准备足够的血液,以提供临床治疗输血服务。因此,中心呼吁更多市民在复活节假期前主动捐血。中心现时每天需要至少1,100人前来捐血,方可应付全港医院的用血需求。

  发言人指出,整个捐血过程既安全又简单,只需45分钟至一小时完成。年龄介乎16至60岁(符合特定条件人士可捐血至70岁),体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岁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别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届16至17岁的青少年则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复活节假期(三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捐血站服务时间如下:

* 铜锣湾、观塘、旺角、沙田、荃湾及元朗的捐血站在三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由上午十一时至晚上七时开放;
* 西九龙捐血站会在三月二十五日、二十六日及二十八日由上午九时三十分至下午六时开放;及
* 中区捐血站及总部捐血站於假期期间关闭。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