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脊髓肌肉萎缩症慈善基金十八周年感恩庆典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九日)出席脊髓肌肉萎缩症慈善基金十八周年感恩庆典的致辞全文:

  Dr Fok, first of all,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with us such a touching and positive experience, especially in such a calm manner. I could imagine if I were you, I would be saying all these things in tears, so thank you again very much for all the work you have done in founding and supporting FSMA over the years.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今日我很高兴出席脊髓肌肉萎缩症慈善基金的十八周年感恩庆典。

  二○一四年在社交网络上炽热起来的「冰桶挑战」,成功引起社会大众对於肌肉萎缩症的关注。早於一九九八年五月,脊髓肌肉萎缩症慈善基金已经在香港成立,为脊髓肌肉萎缩症病患者及他们的家人提供实际和情绪上的支持。多年来,有赖众多善长仁翁、义工及机构对慈善基金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慈善基金能够持续推行各项服务,例如医疗设备捐赠、家居复康支援、谘询服务等,为病患者及家人的生活带来正面的改变。

  早前,慈善基金会员周佩珊同学效法「冰桶挑战」,发起「闪眼挑战」运动,邀请各界挑战「闪眼」去「打拍子」,为脊髓肌肉萎缩症慈善基金筹款。我很高兴知道「闪眼挑战」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而且过程中亦加深了大家对脊髓肌肉萎缩症的认识,更了解患者所需要的帮助。

  在过去四年,医院管理局辖下医院大约为一百位脊髓肌肉萎缩症患者提供跨专科综合服务。专业团队包括儿科医生、儿童创伤及矫形外科医生、遗传学家、物理治疗师、职业治疗师及社工等。医院管理局亦一直研究设立一至两间提供第三层医疗服务的脊髓肌肉萎缩症医疗中心的可行性,继续为病人提供适切的治疗。

  在抗病路上,除了医护人员悉心的医治及患者本身坚毅的意志和勇气,患者家人的支持和关怀,以及病友之间的互相鼓励,至为重要。脊髓肌肉萎缩症病人在治疗和康复的过程中极需要别人的关怀及支持,慈善基金过去举办了不同类型的活动,希望能够透过促进不同病人和家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让病人及其家属互相鼓励,令他们在抗病路上能够彼此扶持。

  生命常常充满挑战,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总会遇上大大小小不同的困难。如果我们能够以正面的态度面对遇到的困难,将眼前的挑战视为生命中贵的经验,一定能活出精彩和灿烂的人生。而每位脊髓肌肉萎缩症的病患者和他们的家人在抗病路上的坚持,其实亦是在鼓励我们要勇於面对眼前的挑战,他们的故事为香港这个社会带来不少正能量。

  最后,我希望藉此机会感谢慈善基金多年来的服务及各位对慈善基金的支持,我亦希望各位能够继续大力支持慈善基金今后的工作。

  多谢大家。



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