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香港青年工商界丙申年新春联欢晚宴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晚(三月十六日)出席香港青年工商界丙申年新春联欢晚宴的致辞全文:

马鸿铭主席(香港青年工商界丙申年新春联欢晚宴筹委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工商界的青年才俊:

  我非常高兴出席香港青年工商界每年一度的新春联欢晚宴,与各位不遗余力,促进香港经济发展的青年工商界翘楚聚首一堂,同时感谢大家推动社会公益的热心和热诚。

  新年伊始,我在此恭祝大家万事如意、身心康泰、家庭幸福、生意兴隆。

  由香港多家商会的青年委员会携手,自二○○五年起共同合办香港青年工商界新春联欢晚宴,有超过十年的历史,既凝聚工商界的年轻力量,亦透过群策群力,加强回馈社会,实在值得支持。

  我常常说,香港并不缺乏有爱心、善心和懂得关怀弱势的工商界朋友。例如今天参加新春联欢晚宴的工商界朋友中,不少便经常出心出力、出钱出席,支持义工活动、关怀弱势社群,充分说明工商界在构建关爱共融社会的路上,与特区政府的目标一致。

  特区政府高度关注市民的福祉,在二○一六至一七年度,教育、医疗和社会福利这三大民生政策范畴的预算经常开支为1,980亿元,占政府经常开支六成,较十年前增加超过八成,足证我们在改善市民生活方面的决心和承担。

  劳工及福利局(劳福局)一直在社会福利范畴采取积极进取的措施,照顾有需要的市民。在二○一六至一七年度,社会福利的经常开支预算为662亿元,占整体政府经常开支百分之十九,较十年前增加一倍。

  本届政府积极起动社会各界,包括工商界,共同扶助不同弱势组群,以改善基层市民的生活,共同构建和谐关爱社会。我们先后透过三个大型公众参与运动──「家是香港」、「筑福香港」及正在举行的「欣赏香港」,凝聚民、官、商、学等社会各界力量,为香港增值,并为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

  为进一步加强民商官合作,劳福局将继续透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儿童发展基金及携手扶弱基金等重要的政策平台,推动跨界合作,共同参与扶贫、安老、助弱、培幼的工作,以增加社会资本,强化社区网络;加强弱势儿童和青年的上游动力,为有需要及不能自助的人士提供适切的支援,务求从不同方面改善基层市民生活。

  事实上,香港的工商界对公益事业的深度投入和参与,已形成一种新风气。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义务工作等活动变得越来越普遍,更清晰地说明工商界在关怀弱势社群、协助特区政府扶贫、助弱的工作上,角色举足轻重。

  让我们一同努力,使得关爱互助的文化在香港植根!

  多谢大家!



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