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泓福慈善基金「迈步为儿童」慈善步行筹款揭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六日)出席泓福慈善基金「迈步为儿童」慈善步行筹款揭幕礼的致辞全文:

莫佩雯会长(泓福慈善基金永远名誉会长)、黄慧琪主席(泓福慈善基金主席)、两位爱心慈善大使雷颂德先生及李乐诗小姐、各位善长、各位嘉宾、各位关心儿童福祉的朋友:

  我非常高兴出席「迈步为儿童」慈善步行筹款揭幕礼,为泓福慈善基金的全体同仁以及友好打气,同时宣扬关爱儿童的重要信息。

  儿童是社会的未来,香港明日的主人翁和接棒人。培幼、助弱、关顾儿童、让他们得以健康成长、协助基层及弱势儿童多元发展及力争上游,是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之一。

  我衷心感谢泓福慈善基金举办今天的活动,亦感谢所有赞助和支持活动的机构和人士,你们的付出将为香港的儿童带来更多希望。

  成立于二○○八年的泓福慈善基金,曾举办多个筹款活动,善款分别帮助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癌病基金等机构,用作关爱独居长者、赠予地震灾区,以及用于在内地兴建泓福慈善小学等。今次活动的善款,将拨捐世界宣明会和赠予本地的儿童机构。值得一提的是,泓福慈善基金是香港少数「零行政费」的慈善机构,以确保善款用于有需要的人士身上。因此,所有慈善基金的职员、工作人员,其实也是大义工,充分彰显泓福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其成员的爱心,以及泓福慈善基金「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信念。

  本届政府非常关心儿童的福祉,我们正透过儿童发展基金、携手扶弱基金等不同的政策平台,推动民商官三方共同协作。儿童发展基金透过师友计划、储蓄计划等,扩大儿童的网络,让他们增广见识、提升自信、增强抗逆力,并学懂订立发展方向及逐步实现目标的重要性。而携手扶弱基金更设有两亿元的专款基金,与商界捐款作配对,以加强弱势儿童的课后支援以及全人培育。

  今年五月三日,劳工及福利局将推出鼓励自力更生、纾缓跨代贫穷的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向没有领取综援的低收入在职家庭,特别是有儿童的家庭,提供财政支援。政府自今年起,每年拨款29亿元实施低收入津贴,预计可惠及20万个家庭,共70万人,当中17万为儿童或青年,并把贫穷率减少2.0个百分点,相关的儿童贫穷率则减少4.2个百分点。

  最后,我恭祝各位支持「迈步为儿童」慈善步行筹款的善长,新年进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福有攸归。多谢。



2016年3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2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