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结网凝聚社区情(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一日)出席社会资本挚友聚会暨委任礼。他在致辞时表示,期望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继往开来,为社区建立庞大的社会资本,令社区处处充满人情味。

  社会资本挚友网络於二○○八年成立,由来自社会不同界别的人士组成。挚友贡献自身的知识、经验和网络,以推动社会资本的发展。张建宗和基金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在委任礼上欢迎17名新加入的成员,令挚友网络壮大至193人。

  张建宗与一众新旧社会资本挚友回顾了基金的历年发展。基金自二○○二年成立至今,获政府注资共五亿元。过去十三年,基金批出24期申请共三亿九千五百万元拨款,资助了遍布全港十八区的307个计划,动员了商界、社福机构、学界和居民组织等超过8 500个合作伙伴。截至去年底,累计参与人数逾63万人次,成功建立约2 000个社区互助网络。基金计划亦发展出多个创新的跨界别协作模式,如「医、福、社」、「商、官、社」、「房、福、社」和「家、校、社」等,为本地日后的社会资本发展模式树立了具启发性的典范。

  张建宗又指出,今年的《施政纲领》提到在未来数年,基金将加强对独居长者和双老家庭的关注。

  在委任礼上,基金计划下的「家庭绿洲─开心家庭建筑师」团队分享於天水围社区建立跨阶层互助网络的经验。计划的执行机构博爱医院陈平纪念长者邻舍中心代表表示,计划以家为本,由专业人士提供培训,提升居民的抗逆力,并主动关怀弱势家庭,建立邻里网络互相支援。此外,团队成员藉此机会表演「大笑瑜伽」,介绍如何透过这种糅合笑声和呼吸技巧的瑜伽运动,让居民轻松减压,并将欢乐带到学校和长者院舍。

  委任礼结束时,张建宗不忘寄语基金委员和挚友,基金的工作任重道远,期望各人传承他们的知识和经验,继续在社会深耕细作,让社区互助网络在全港遍地开花。



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