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万众同心千岁宴暨葵青社区重点项目「牙科医疗车」启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一日)出席万众同心千岁宴暨葵青社区重点项目「牙科医疗车」启用礼的致辞全文:

罗竞成主席(葵青区议会主席)、林炜珊主席(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Sigmund(香港牙医学会会长梁世民医生)、各位葵青区区议员、各位嘉宾、各位老友记:

  大家好,我很荣幸亦很开心出席今晚的盛会,与在场四千多位老友记、或者我们叫「哥哥姐姐」聚首一堂。

  「万众同心千岁宴」是葵青一年一度的盛事,今晚不单是第十五届千岁宴,亦同时是葵青社区重点项目的新里程,因为今晚将同时进行项目下两部牙科医疗车的启用礼,令活动更具意义!

  为全港十八区每区预留一亿元拨款,支持由区议会选定的社区重点项目是本届特区政府上任之初的施政措施之一,目的是更有效地回应地区不同的诉求。葵青社区重点项目是全港首个落实的社区重点项目。有别於其他地区一般以硬件建设作社区重点项目,葵青区议会以「加强社区健康服务」作为项目主题,切合地区需要,实在非常有意义。葵青的项目除了为长者提供验眼、验牙等实际帮助外,更致力在社区推广保持身心健康的生活,树立健康社区的典范。我早前到葵青区进行区访时,亦参观了项目下的其中一间社区健康资源中心「青葵中心」。

  此外,项目更展现了社区创新以及同心为民的精神。今晚大家见到的牙科医疗车在好多方面都属全港首创,并将由本月中开始穿梭葵青,直接走入社区为长者服务。至於同心为民,区议员能够不分党派,由最初意见纷纭到大家同心支持重点项目,合力为葵青居民谋福祉,这种精神在今天的香港实在更应获得推崇!

  特区政府在关怀长者及为长者提供支援上一直不遗余力,除了全面的医疗社福服务,亦先后推出了每年2,000元的长者医疗券、很受长者欢迎的「2元交通优惠」及「长者学苑」等支援措施。行政长官在一月发表的《施政报告》进一步宣布一系列建设长者友善环境的措施,包括在「人人畅道通行」计划下优化公共行人通道的无障碍通道设施;在选定的主要行人通道加建上盖;在巴士站增设座椅;在政府公园、图书馆、休憩地方加建「关爱座」、长者健体和方便阅读设施等,希望能照顾长者的需要。特区政府亦会向区议会增拨资源,在地区层面推动建立长者友善社区的工作,鼓励其他区议会参与世界徖生组织(世徖)「长者友善社区」认证计划。我知道葵青区是本港首批获得世徖认证的「长者友善社区」之一,可见葵青区议会的远见。我深信葵青区议会、各长者服务机构及政府部门会继续努力,不断完善区内的长者设施及服务,让葵青区继续成为一个「长者友善社区」。

  当然,我们亦需要不同界别的社区人士的携手参与推动「敬老精神」,今日的活动正正是一个典范。活动除了获得葵青区议会支持外,亦获得工商界、社区人士,以及数以百计的义工朋友的鼎力协助,结合了各个单位的心血。我知道不同界别如工商界以及包括仁济医院在内的慈善团体为了宣扬关爱护老,一直在社区出心出力。我在此感谢各位有心人士,并期望透过是次活动,能够鼓励区内更多朋友和团体,继续同心为葵青做实事、做好事,一如社区重点项目的口号:「携建共融 健康葵青」!

  最后,我衷心祝愿葵青社区重点项目能够更上层楼,各位长者及嘉宾身心康泰,生活愉快。

  多谢各位!



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