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司司长出席新城财经台雄财宴暨香港企业领袖品牌颁奖礼2016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九日)出席新城财经台雄财宴暨香港企业领袖品牌颁奖礼2016的致辞全文:

马健生女士(新城广播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兴出席新城财经台十五周年暨香港企业领袖品牌2016颁奖礼。

  新城财经台于二○○一年二月五日启播,是全球首个24小时广东话财经电台频道,15年来一直为香港听众提供紧贴环球金融市场的重要资讯。根据一项调查,由二○一○年起连续五年,新城财经台收听率为全港电台财经资讯节目之首,收听时数亦是全港之冠,成绩斐然,有目共睹。

  香港是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在去年九月发布的第18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中,香港排名仅次于纽约及伦敦,继续成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要在众多国际金融中心稳占三甲席位,营商环境、金融体系、基础设施、人力资本、城市声誉等因素均十分关键。香港除了拥有先进的金融基础设施、与国际接轨的金融监管制度及世界级的金融人才外,同时亦享有资讯自由,法治社会,不同的资讯平台及媒体迅速传达准确的信息,让投资者能掌握最快、最新的财金资讯,从而进行各类型的投资决策。此外,准确、全面及公开的资讯有助增强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提升金融市场的稳定性。     

  随着国家金融市场改革,以及香港与内地的金融合作越趋紧密,包括两地市场互联互通,好像今早我与深圳市市长开了一年一度的深港合作会议,投资者对于内地与香港财金资讯的需求日益提升。新城财经台分别与广东电台及上海第一财经频道合作推出粤港及沪港两地联播节目,同步直播节目《粤港股市快讯》、《粤港财金纵横》及《沪港一线通》,第一时间报道两地市场财金资讯,并分别到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举行投资研讨会。

  除了一系列电台节目,新城亦举办各类型活动及工作坊、投资研讨会及投资讲座,例如新城财经台主办「香港经济峰会」,广邀城中领导精英,为本港经济发展把脉;亦创办「香港企业领袖品牌选举」,历年来一直表扬在不同范畴提供卓越服务和产品的品牌,对杰出的企业作出嘉许。

  我相信新城会继续继往开来,致力为大众提供多元准确的资讯。在此谨祝新城财经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及今日举行的香港企业领袖品牌颁奖礼圆满成功,祝在座各位在丙申猴年万事如意,一本万利,多谢大家。



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