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许愿节2016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八日)在大埔林村出席香港许愿节2016的致辞全文:

张学明议员(香港许愿节发起人)、刘业强主席(新界乡议局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新年好。我十分高兴在猴年的大年初一再次来到林村,出席「香港许愿节2016─猴年祈福点灯」的仪式,为今年的「香港许愿节」揭开序幕,并为香港点灯祈福。

  新年伊始,我在此首先向全港市民拜年,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家庭幸福、猴年行好运。

  今年是林村许愿广场举办的第六届「香港许愿节」,亦是我连续第四年来到这里和各位一同共度新春佳节。自二○一一年首办至今,「香港许愿节」已经成为城中的盛事,每年吸引超过十万名本地市民及海外游客参与。今年,这个富有传统特色的节目亦是「欣赏香港」活动的其中一项亮点项目,我们期望透过「香港许愿节」,让市民体验和欣赏香港优良的传统。

  今年的许愿节加添了不少新元素,除了传统的祈福许愿及抛宝牒外,大会特别增设「愿望成真」的活动,参加者可于香港许愿节Facebook专页上填写自己的愿望,大会会从中挑选十个参加者的愿望,协助他们愿望成真。此外,今年亦会在场内首次增设「3D照相区」,邀请本地艺术家制作立体图画,让游客可以拍照留念。而为了让区内年轻人也能投入这项盛事,大埔区青年网络的年轻人也在场内增设一些特色售卖摊位,与市民一同欢度佳节。

  新年新景象,展望将来,我在这里想藉此机会为大家汇报大埔区社区重点项目计划「林村许愿广场」项目的进展。大埔区议会早前已通过改善许愿广场旅游配套设施的蓝图,当中包括兴建一个永久的户外有盖舞台,增设售卖传统乡村小吃、手工艺的特色摊档,以及重新铺设足球场及增设照明及广播设施等。

  项目已经在上个月提交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讨论,下一步就是提交工务小组委员会及财务委员会。不过,大家都知道这两个立法会委员会的「塞车」情况非常严重,我们实在无法预计是否有机会在本个立法年度能够成功争取到工程拨款。由于刚才张学明议员已作出了呼吁,我在这里不再呼吁我们立法会议员尽早通过(拨款)了,否则又说我在「施压」。
  
  如一切顺利,「林村许愿广场」工程预计在今年内开展,并于二○一七年年底完成。届时林村许愿广场除成为大埔特色的旅游地标之外,亦可进一步在社区推广传统乡村文化活动,令大埔更能体现城乡共融的特色。我知道大埔民政事务处特别于会场增设了展览及摄影摊位,介绍这个大埔的重点工程项目,欢迎市民到场参观了解项目的详情。

  最后,我在此祝愿各位市民新年一团和气,事事如意,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16年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0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