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重申大力支持香港实施前瞻的财政及金融政策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基金组织)今日(一月二十日)公布具详细分析的评估报告,再次肯定该组织在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十五日就香港经济及金融状况发出的初步总结。

  基金组织大力支持政府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金融市场监管制度,以及楼市需求管理措施。基金组织认为这些措施为香港建立了强大的财政及金融缓冲,以减低任何因短期冲击所造成的影响,确保中期经济稳健增长。基金组织亦重申继续支持联系汇率制度。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我很高兴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通过了评估报告。美国利率正常化已经开始,环球市场将可能面对较大的波动,但我深信凭着良好的经济基本因素及稳健的金融体系,我们能够应对未来的挑战。」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基金组织一直以来对联系汇率制度的支持,充分肯定了这个制度对维持香港金融稳定至为重要。我亦很高兴基金组织赞同我们实施的宏观审慎监管措施,加强香港银行体系的应变能力。」

  基金组织代表团于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到访香港,进行基金组织第四条磋商讨论。代表团的初步总结已于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十五日公布。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于二零一六年一月十一日审议并通过评估报告。

  基金组织就评估报告发出的新闻稿中文译本载于附件。评估报告可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网站(www.fstb.gov.hk)或基金组织网站(www.imf.org)下载。



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