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乐群15周年慈善拍卖筹款晚宴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二日)出席乐群15周年慈善拍卖筹款晚宴的致辞全文:

郑耀棠主席(乐群社会服务处执行委员会主席)、黄英豪博士(乐群社会服务处筹款委员会主席)、各位乐群社会服务处的领导、员工、友好:

  我非常高兴出席乐群15周年慈善拍卖筹款晚宴,在庆祝乐群社会服务处的十五岁生辰之余,亦为其有意义的工作筹募经费,将「助人自助,敬业乐群」的精神推而广之。

  於二○○○年成立的乐群社会服务处,一直以自资运作的模式,为有需要的基层人士提供包括就业援助、社区饭堂、食物银行、社区活动及课程等多元化的支援服务。过去十五年,受惠人士不计其数。

  乐群更是劳工及福利局和社会福利署的坚实合作伙伴,不但积极参与自力更生综合就业援助计划,亦不遗余力,落实携手扶弱基金、儿童发展基金、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的项目,让弱势儿童、青少年、妇女、新来港人士、青年设计师、低收入家庭,以至失业的综援受助人等,不同组群人士,得到适切的帮助,是一股不可多得的建设性力量。

  近年,乐群更成功开办多个社会企业,以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一方面积极协助政府推行各项计划,同时亦充分照顾基层人士不同方面的需要,突显其服务能够推陈出新,与时并进。

  本届政府致力建立一个富有人情味、互助共融的社会。从我们在公共资源投放上的安排,便深刻地反映出本届政府对改善市民生活的重视和承担。

  我们於本财政年度的经常开支中,接近六成,共1,856亿元,用於三个主要的民生政策组别,即教育、社会福利和医疗徖生。投放於社会福利的597亿元经常开支,占整体经常开支18.4%,仅次於教育所占的22%;而医疗徖生则占整体经常开支的16.8%。

  此外,政府用於福利服务的开支,有增无减。过去十年,政府用於福利服务的开支拨款总额由二○○五至二○○六年度约320亿元增至二○一五至二○一六年度的597亿元,增幅达八成七之多。

  除了资源投放以外,本届政府更透过全面起动民商官三方跨界合作,以强化助弱扶贫政策的效果和构建关爱文化。

  以劳工及福利局的工作为例,我们不时透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儿童发展基金以及携手扶弱基金等重要的政策平台,促进非政府机构、商界和政府间的合作,以更到位、及时地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而乐群社会服务处正正是这几个计划的重要社区伙伴。

  最后,我祝愿乐群社会服务处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各位支持乐群的善长,行善最乐,福有攸归;各位朋友,身心康泰,生活愉快。多谢。



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