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到访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七日)下午到访位於观塘的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的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办事处)。办事处於去年三月一日成立,专责推行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低津计划」)。

  林郑月娥首先听取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处长李忠善及办事处负责人员介绍「低津计划」的筹备工作进展。「低津计划」旨在纾解没有领取综援低收入在职家庭的经济负担,鼓励在职成员持续就业、自力更生,避免跌入综援网,及长远协助纾缓跨代贫穷,促进向上流动。计划将於今年五月三日开始分阶段接受申请,办事处现正全力推进筹备工作,包括落实工作流程和运作细节、就资讯科技系统进行全面测试、开展「低津计划」的宣传,以及招聘和进行员工培训。

  林郑月娥在李忠善陪同下,参观了办事处的电话热线中心、资讯科技管理组、宣传组、运作组、行政组等,并与前线人员倾谈。林郑月娥对同事过去多月来就落实推行「低津计划」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鼓励同事继续全力以赴,让计划在今年五月顺利推出,令低收入在职家庭及早获得支援。

  本届特区政府在二○一三年十月公布首条官方「贫穷线」及首份《香港贫穷情况报告》,当中的分析识别出在职贫穷家庭(特别是有儿童的家庭)为最需要提供支援的群组。其后,行政长官在二○一四年的《施政报告》中宣布推出「低津计划」。该计划在二○一五年一月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准拨款,预计每年开支约30亿元,预料可以惠及20万户低收入在职家庭共70万人,当中包括17万名合资格的儿童或青年,整体贫穷率估计可降低2个百分点,相关的儿童贫穷率则估计可降低4.2个百分点。



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