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暨扶贫委员会主席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四日)晚上出席香港工会联合会举办的退休保障谘询会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司长,我们有消息说,李波的太太下午去了警署销案。司长你有没有这一方面的消息?

政务司司长:我没有任何消息,我整个下午都出来了。不过,关于这件事件,行政长官已经说了,他本人和特区政府都高度关注,行政长官今早已说过,我没有什么补充。

记者:特区政府有没有资料是有内地的执法人员……

政务司司长:我真的没有事情可以补充。有没有关于退休保障(的问题)?
 
记者:司长,想问问你刚才也说这个强积金对冲是一大缺陷,但明日就会会见自由党,自由党都说了完全没有一个修改的空间。你自己怎样看明天见他们的对谈?

政务司司长:我们今次退休保障的谘询真是「迎难而上」,两个核心的议题,大家在社会上很多都已经有了立场,但我和张局长都会很努力,尽量出席一些不同团体的谘询会,向他们介绍我们的谘询文件、听他们的意见,希望好像我们的谘询文件所说,大家可以找到一条前路来共建,亦好像工联会今日说,希望这个未来的退休保障计划可以持续、共享。

记者:会不会出席由泛民、学者或是退保联席所举行的民间谘询会?

政务司司长:我对于这件事都开放的,都是时间的问题。关于联席,其实早前已答应了他们,因为他们说想在谘询文件推出前再见面,但我说已经接近谘询文件推出,就让我们的谘询文件推出后,我很乐意与联席会面。但事实上,我们自己扶贫委员会亦安排了五场的地区谘询会,我和张局长都会亲自出席。

  总的来说,在未来这六个月,这个都是我们的重点工作,我会尽量争取更加多的机会亲自去听各界的意见。



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1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