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工展显关怀之「惠泽社群」启动暨感谢状颁授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三日)出席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第50届工展会工展显关怀之「惠泽社群」启动暨感谢状颁授仪式的致辞全文:

李秀恒会长(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张炳良教授(运输及房屋局局长)、谭志源局长(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吴克俭局长(教育局局长)、许晓晖副局长(民政事务局副局长)、李家超副局长(保安局副局长)、梁敬国副局长(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各位嘉宾、朋友:

  我非常高兴出席今天的启动礼,为第50届工展会举办的「惠泽社群」活动展开序幕,并与来自全港十八区的2 000位独居长者和残疾人士分享工展会的热闹和快乐气氛。

  「惠泽社群」活动是香港商界身体力行,推动关爱社会的明证,因此得到特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这项目既成为「欣赏香港」运动的十大亮点活动,今天亦得到特区政府的四位局长、三位副局长,共七个政策局的官员出席支持。

  在此,我感谢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举办今天的活动。创立於一九三四年的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历史悠久,拥有各行各业会员超过3 000家,是香港其中一个最大、最具代表性的非牟利工商团体。厂商会的会员除了推动百业兴隆,从而促进经济发展外,更加致力服务社会,并以实际行动,响应特区政府构建关爱社会的呼吁,充分体现企业社会公民的责任心,成就卓着,值得嘉许。

  我亦感谢各个支持、赞助「惠泽社群」项目的机构,让这个彰显民商官合作、展示共融文化的活动,能够顺利进行。活动由厂商会主办、厂商会辖下的妇女委员会统筹,并获得多个热心商户的赞助,加上社会福利署、教育局以至各个大专院校的全力支持,既有青年人义工队的参与,亦为共2 000位长者和残疾人士准备了购物现金券、棉被等丰富礼品,藉新年的时间,向他们送上祝福。

  工展会是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於一九三八年创立的平台,旨在推广本地的工业产品及推动本地品牌的发展。至今,更成为家喻户晓的年度盛事,堪称香港人的集体回忆。「惠泽社群」活动的推出,正好是工展会踏入第50届的历史性一年,为活动增添意义。

  本届政府致力构建关爱社会,推动敬老、护老文化,让老有所依、老有所为。我们同时希望建立无障碍环境,让残疾人士能够在生活的不同层面上,享有平等机会并得以发挥所长。

  我们於二○一五至一六年度的经常开支中,接近六成用於三个主要的民生政策组别,即教育、社会福利和医疗徖生。本财政年度用於社会福利的经常开支高达597亿元,较上年度的545亿元,增加9.5%,占整体政府经常开支18.4%,仅次於教育所占的22%;而医疗徖生则占整体经常开支的16.8%。这些公共资源的投入,说明政府对改善民生的重视和承担。

  众所周知,没有一个地方能够单靠政府独力缔造共融社会,因此,调动商界和民间团体的积极性,一同促进弱势群体的福祉,积极实践民、商、官三方协作,是特区政府的政策方针,也是全面推动关爱文化的最佳策略。

  我衷心希望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这个集结商界正能量的重要平台,能够进一步深化与民间团体和特区政府的合作,继续深入社区,惠泽社群,向社会有需要的一群伸出援手,让关爱文化扎根香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我祝愿各位朋友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商界的朋友,生意兴隆;打工仔女,升职加薪;人人家庭幸福,个个生活愉快。多谢。



2016年1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9时4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