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锦上路车祸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出席玩出「伙」.Hang Out with HEART@文化中心2015后,就锦上路车祸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关锦上路车祸的死伤者)你们有没有具体的措施可支援家属?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有的。昨日在车上的乘客大部分都是横台山村村民,有些是原居民来的,所以我昨晚第一时间到屯门医院的时候,亦与横台山村的村长及村代表取得联络。我们於今早稍后已接触所有有关人士的家属,除了向他们致以慰问外,亦看看有什么实际需要可以帮助。我们的医务社工和元朗及屯门的地区福利专员同事亦已全面出动接触他们。到现在为止,暂时真正仍在医院留医的有六人,八人已出院,四人不幸丧生。暂时有一个家庭特别需要我们关心多点,就是那名婴儿的母亲。因为有一名三个月大的婴儿不幸在车祸中丧生,她的外婆及姨姨目前仍然危殆,仍在医院。我们的同事已与这名母亲接触,暂时会为她提供较多的支援。在情绪方面、辅导方面,我们会继续密切支援她。其他有些例如是轻伤的,也不需要我们的援助。但我们亦已说得很清楚,任何时间若需要我们的援助,什么形式我们也会帮助他们的。

  我们今天下午三时亦有社会福利署的地区同事在横台山村设立了服务站,由三时开始与街坊们做一些心理辅导,如果街坊有需要的话,我们都会做。附近一带的居民如有需要的话,我们亦提供支援给他们。任何市民如果看到新闻或片段有不安,亦可致电社会福利署的热线2343 2255,我们可提供服务。我们会继续跟进这件事,尽一切努力协助特别是死者的家属,以及伤者方面,有什么可以帮助他们的,我们一定会尽一切努力帮助他们。



2015年12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