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圣诞颂歌节2015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一日)下午出席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圣诞颂歌节2015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Moses(儿童发展配对基金主席郑慕智)、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非常高兴连续第三年应「儿童发展配对基金」的邀请,为一年一度的「圣诞颂歌节」揭开序幕。

  青少年是社会的未来,促进青年人社会上游动力,是一个我们非常关心的课题。二○○八年成立的「儿童发展基金」是政府扶助基层青年人向上流动的重要项目之一。有别於其他措施,它并不是眼於满足青少年在金钱或物质方面的即时需要,而是希望透过鼓励储蓄、友师的启导和学习个人规划,增强青少年的能力和信心,帮助他们在社会向上流动。

  「儿童发展基金」成立至今已惠及超过一万名青少年,这实在有赖多年来民、商、官结合的力量,包括由非政府机构运用政府拨款营办计划;来自各行各业的义务友师与学员分享人生经验;并鼓励学员使用自己的储蓄、民间和商界的配对捐款及政府的财政奖励去实践个人发展规划。

  为确保基金可以持续运作,政府在二○一五/一六财政年度向基金额外注资三亿元,以优化及推出更多计划,帮助更多家境清贫的学生。事实上,除了「儿童发展基金」的工作外,劳工及福利局将於明年五月推出「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它的其中的一项重要目的,正正是要扶助有儿童或青年的家庭,以鼓励这些家庭自力更生,减少跨代贫穷。

  圣诞节是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由民间自发成立的「儿童发展配对基金」趁这佳节,举办遍及全港的「圣诞颂歌节」,我知道(今年)已经是第六届,近几年更每年有过万人参与,为「儿童发展基金」的学员筹募配对捐款。自成立至今,「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已为二千多名学员的储蓄提供了配对捐款,总额已超过一千万元。全赖主办单位和众多参与者的热情投入和慷慨捐助,「圣诞颂歌节」能在短短几年间,凝聚各界,以歌声和祝福感动社会,身体力行支持下一代,并充分体现民商合作的精神和成果。

  我祝愿今年「圣诞颂歌节」圆满成功,获得更好的成绩。并预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进步!多谢大家。



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