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六日)上午在「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Raymond(新鸿基地产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暨活动筹委会主席郭炳联)、Adam(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郭基辦)、Rose(公益金筹募委员会主席李慧敏)、Bernard(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席陈智思)、各位嘉宾、各位健儿、各位朋友:

  大家早晨!我很高兴今日获邀担任「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的主礼嘉宾,见证一千二百多名海外和本地选手,以楼梯竞跑的形式推广运动风气。

  据我所知,这项别开生面的垂直马拉松赛事已经是连续七年在全球各地巡回举行,跑手可以在纽约、伦敦、巴黎等大城市的摩天大厦作赛。而香港站的赛事由新鸿基地产(新地)在二○一二年引入,并且加入公益慈善的元素,为发展基层儿童及青少年服务筹款。历年来这项活动已筹得一千七百多万元善款,而今年受惠的机构分别是香港公益金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我代表特区政府感谢新地积极推广运动风气,关怀弱势社群。事实上,这次已是新地继今年首次举办的香港单车节后另一次大型的体育活动。我鼓励更多商界企业与各界携手协作,支援更多的体育、文化、教育及福利项目,让香港成为一个和谐共融的社会。

  讲到和谐共融,大家可能会记得我在十一月十六日启动「欣赏香港」公众参与运动时,提出希望社会各界为香港多做点事。「欣赏香港」运动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可以聚集各方力量,让民、商、官、学及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将切合主题的各类型活动纳入运动内,让香港市民可以反思香港今日的成就得来不易,要以感恩的心情为香港建设。我相信大家都会同意,香港这城市为商界带来无尽的机遇,不少企业都受惠於香港这几十年来在经济方面的急速发展,要更热诚地回馈社会。我呼吁今日在场的商界朋友能积极参与这个运动,举办一些别具意义的活动,表达对香港的欣赏和感激。

  ICC(环球贸易广场)是香港最高的大厦,在这座大厦举行垂直马拉松赛事可谓最适合不过。我衷心祝愿今次「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活动圆满举行。我相信各位跑手在即将举行的比赛会全力以赴,我亦祝愿在座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大家。



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9时2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