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丰社区节2015」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丰社区节 2015」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Helen(黄碧娟)、Rosanna(王昩鸣博士)、John(史乐山)、各位来宾、各位社福界的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再次出席「丰社区节」的开幕礼。

  大家都知道,上星期日,即十一月二十二日,是区议会选举的大日子,18个区议会共431个议席的议员已全部诞生,新一届为期四年的区议会将於明年一月一日正式运作。而今日同样是18区的热闹日子,「丰社区节」除了在遮打道行人专区外,亦会在全港18区举行各类互动游戏及表演,展示地区伙伴的协作成果。

  丰银行慈善基金透过「丰社区伙伴计划」,每年拨款1,800万元,资助社福机构及地区团体在各区举办活动,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社区生活,宣扬关爱团结精神。计划踏入第四个年头,至今已有超过900个计划获得资助,超过140万人次受惠。我感谢丰热心公益,积极回馈社会,帮助有需要人士,使政府、商界及民间携手造福香港及不同阶层的市民。

  「聚社群」是今年计划的主题,将社区各界人士凝聚起来,举办有创意的活动,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社区生活。政府亦一直在社区投放资源,让不同社群参与社区活动。政府每年拨款3亿6,000多万元,让18区区议会在各区举办不同类型的社区参与活动,促进社区共融、互相尊重的精神,鼓励市民参与社区事务,建立和谐社会。

  例如观塘区今年就举办了「共融行动在观塘」,透过义工服务、社区探访等活动,帮助少数族裔及新来港定居人士认识社区,融入社群;而湾仔区将会在十二月举办的「民族共融缤纷嘉年华」提供机会及平台,让不同民族背景人士进行文化交流,互相了解对方文化的特色。至於在提倡家庭和谐方面,屯门区就举办了「舞乐飘飘爱社区」的活动,透过青少年舞蹈表演、嘉年华及展览等项目宣扬家庭及青少年之间的共融和关爱,促进社会和谐。

  要将文化共融、社区和谐等理念实践,是需要「聚社群」,团结多方的力量,并推动社区的积极参与。「社区伙伴计划」的成功不但是对一直为社区付出的机构和团体的鼓励,亦同时可鼓励社会各界尤其是地区团体举办更多关怀社区的活动,带动更多人为建立和谐社区出一分力,将温暖和关爱传遍全港。

  我在大约两星期前启动了一个名为「欣赏香港」Appreciate Hong Kong的大型公众参与运动,正正希望凝聚各方力量,让大家都能够「欣赏香港,感激香港,理解香港,为香港增值」。我期望各位出席「丰社区节2015」的伙伴,都会支持「欣赏香港」,让香港继续发光发亮。

  其实我刚才进来的时候跟Helen说,作为一间在香港植根150年的企业,我对於丰有期望、有期盼,希望丰能够更加积极参与「欣赏香港」的大型公众(参与)运动,Helen说,你等一等就会知道。我很高兴听到丰刚才宣布这四亿多元的捐款,让全港的慈善事业可以加强它们对於香港社群的支持,所以在这里,我对丰的善行表示衷心的感激,多谢你!多谢大家!



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