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最佳执行指引远见卓识计划」研讨会及工作坊陆续举行(附图)
*****************************

  社会福利署(社署)继今年九月举行「最佳执行指引远见卓识计划」起动礼及首场研讨会,协助接受整笔拨款津助的非政府机构落实《最佳执行指引》的要求,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财务管理研讨会及工作坊,让社福界同工在财务管理方面交流知识及分享宝贵经验,提升非政府机构财务管理能力。

  社署发言人表示,良好的财务策划能减少非政府机构要面对的财务风险,有助非政府福利机构长远稳定发展,让服务使用者、员工和公众对机构更有信心。

  今日的研讨会及工作坊邀得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会长赵丽娟就机构在财务预测、风险管理、财务及会计管理制度和内部监控、精算和审计研究、资源开发、良好纪录保存及《最佳执行指引》的启示等方面作专题发言。东华三院社会服务总主任姚子梁及香港耀能协会行政总裁方长发亦於会上与业界分享交流相关经验。研讨会及工作坊共有超过二百位非政府福利机构的董事会成员及高层管理人员参加。

  发言人说,社署一直致力协助接受整笔拨款津助的非政府福利机构落实《最佳执行指引》的要求,并与时并进。为回应社福界希望可以分享制订《最佳执行指引》的经验,并互相探讨因应推行《最佳执行指引》而带来的改变和机遇,社署今年九月中为社福界展开为期半年的「最佳执行指引远见卓识计划」。

  劳工及福利局於二○○八年委任整笔拨款独立检讨委员会,为整笔拨款津助制度作全面的评估。检讨报告提出三十六项改善建议,当中首项建议是为非政府机构就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机构管治和问责方面制订《最佳执行指引》。《指引》於去年七月一日正式推行,目的是为接受整笔拨款津助的非政府机构订立一个共同的框架,以提升机构与持份者的沟通和相关资讯的发放,以及增强管治的透明度等。

  除了今日举行的研讨会及工作坊外,社署於十二月七日、二○一六年一月四日及二月二十四日,分别在机构管治、人力资源管理和新资讯时代的沟通及社交媒体处理等课题举行另外三节研讨会及工作坊,让社福界同工交流和分享,欢迎非政府福利机构的董事会成员及高层管理人员参加,共同构建良好机构管治。

  出席其余三节研讨会及工作坊的嘉宾包括乐施会董事会成员卢子健博士、香港律师会会长熊运信、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理事会成员黎鉴棠、前任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彭志达及《立场新闻》创办人蔡东豪。



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