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署署长出席香港的士小巴商总会第十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会员联欢大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运输署署长杨何蓓茵今日(十一月十二日)晚上出席香港的士小巴商总会第十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会员联欢大会的致辞全文:

  唐跃峰会长兼理事长、各位理事、嘉宾、以及的士业界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获邀出席香港的士小巴商总会第十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会员联欢大会。总会成立至今已经有二十一年了。多年来,总会与政府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成为政府与的士业界之间的一道桥梁,让政府可以听到的士业界的宝贵意见。总会亦支持政府推展各项提升的士服务质素的措施,促进的士行业的发展。我在此代表政府向总会多年来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谢意。

  今年,的士服务成为社会讨论的焦点,各界均提出了很多意见,希望可以令香港的士的服务质素提升至一个更高的层次。就此,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在上星期五的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会议上提到,政府在《公共交通策略研究》下的《角色定位检视》中正审视的士在公共交通服务中的角色及定位,研究重点是优质的士是否可行。这种构思中的优质的士,服务要求比较高、质素亦较佳,目标为市民提供普通的士以外的一个选择。而要达致这个目标,须引入新的经营及管理模式以便集中管理。另一方面优质的士亦需要厘订一个与现有普通的士不同的收费水平,在顾及服务对象的负担能力之余,亦可以令营办商应付较高的成本开支,以及得到合理的回报。我希望总会以及所有的士业界的朋友,积极探讨这个构思,并适时向政府提出意见。

  在引入优质的士这种新服务模式的同时,政府亦会致力提升现时普通的士的服务水平。按现行法例,现时的士除了可以按表收费外,亦可提供预约的士「包车」服务。现时已有营办商透过「包车」服务形式为乘客提供较高质素的普通的士服务,我亦很高兴知道有其他营办商,正在筹划类似服务。我相信这是的士业界展示决心提升的士服务质素,积极回应市民诉求的一个好例子。我乐见的士业界朋友继续在现有法规下进一步提升普通的士的服务。

  最后,我祝愿香港的士小巴商总会会务蒸蒸日上,的士行业生意兴隆,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各位。



2015年1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3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