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海洋公园水上乐园动土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五日)下午出席海洋公园水上乐园动土典礼的致辞全文:

海洋公园主席孔令成、前主席及这个(大树湾水上乐园)项目顾问盛智文、(刘)鸣炜(海洋公园副主席)、Peter(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Tom(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日出席海洋公园大树湾水上乐园的动工仪式。海洋公园旧水上乐园是不少香港人美好的集体回忆,对我们来说,昔日一家大小在水上乐园玩乐的点点滴滴,至今我相信大家仍然记忆犹新,尤其是旧水上乐园位处海洋公园入口,所以即使不是去水上乐园游玩的朋友,都肯定会听过在水上乐园「五彩天梯」传来的欢呼声和尖叫声。

  转眼间,「五彩天梯」已经与我们阔别了十数载,所以我早前得知海洋公园要在大树湾发展全新水上乐园时,我和各位一样都感到十分兴奋。据我了解,即将动工的全新水上乐园兼备完善的户内及户外设施,将会全天候开放,蒥民和旅客日后无论春、夏、秋、冬皆可尽情在水上乐园畅玩。它同时是首个依山而筑的绿色水上乐园,可与周围的自然环境互相配合。

  特区政府一直全力支持大树湾水上乐园项目,并向海洋公园提供政府贷款,以协助公园开展有关项目。此外,港铁南港岛线(东段)将於二○一六年年底通车,大大缩短来往市区及港岛南区的交通时间,届时由金钟站到海洋公园站只需四分钟车程,并省却不少轮候巴士的时间。此外,香港海洋公园万豪酒店项目将在二○一七年落成,加上大树湾水上乐园於二○一八年启用时,必定能进一步提升海洋公园的吸引力以至香港整体接待旅客的能力,从而增加本港旅游设施的多样性,巩固香港作为区内首选家庭旅游目的地的领先地位。

  中国人很喜欢说「水为财」,大树湾水上乐园将有助推动香港的旅游发展,为香港带来经济效益,但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水上乐园落成后可为大家带来欢乐,一家大小又多一个好去处。我在此祝愿大树湾水上乐园的工程一切顺利,海洋公园的发展一日千里,继续为香港蒥民及旅客带来更多开心刺激的体验。多谢大家。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