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明爱港岛区卖物会开展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上午在明爱港岛区卖物会开展仪式的致辞全文:

汤汉枢机、各位筹款委员会委员、各位嘉宾、各位义工、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兴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早上来到维多利亚公园,与各位一同参与明爱港岛区卖物会,凝聚爱心力量,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

  早在学生时代,我已参与明爱卖物会的活动。加入政府后,我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中,特别是担任社会福利署署长三年多的期间,都与明爱保持紧密的接触,而这次已经是我在二○一二年出任政务司司长后第三度出席明爱卖物会的开展仪式。明爱服务深入民心,涵盖医疗、教育、福利等各个范畴,并紧随社会的步伐,与时并进,而我可谓是见证明爱多年来对社会的贡献。

  相信许多人都听过慈善的撒玛黎雅人这个圣经故事,一个撒玛黎雅人在路上看到有人被强盗所伤,於是动了怜悯之心,毫不犹豫加以照料,充分体现了「爱近人」的精神。「近人」是指需要帮助的人,其实在何时何地,总有些人需要别人帮忙,伸手相扶。不论他们的种族、文化或信仰背景,我们都应该付出爱心,给予关怀。

  本届特区政府将扶贫安老助弱作为施政重点之一,除了不断与时并进,改善社会福利服务,我们亦重设扶贫委员会,全力推动扶贫及促进社会向上流动的工作。我们已全面落实现时有42万位长者受惠的长者生活津贴,并将於明年上半年推出可以令另外70多万低收入人士受惠的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今年年底亦会就一个重要课题──退休保障展开公众谘询,希望藉各种适切的政策和措施,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所需的支援,缔造关爱共融的社会。

  香港明爱是我们在建设关爱社区上的好伙伴,自一九五三年成立以来,一直为香港不同阶层的人士提供多元化的服务,由扶幼、安老、家庭服务等形形式式的工作,以至教育和医疗等项目。明爱又致力协助希望自力更生的人士,克服人生路上的种种困难和挑战;更努力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膜,建立一个平等互爱、关怀体谅的社会。明爱同人以爱服务,惠及无数「近人」,贡献良多,树立了很好的典范。

  明爱各种各样的服务需要庞大的经费开支,除了政府资助,也得靠社会各界支持。明爱卖物会就是其中一项筹款活动,也是明爱每年一度的盛事,这是明爱员工和众多义工朋友共同努力的成果。每次来到卖物会,我不但被色彩缤纷的摊位所吸引,更为一众热诚洋溢、笑脸迎人的义工所感动,当然还有许多到来支持、为善最乐的市民,让我感到份外亲切和温暖。

  我在此多谢各位义工无私付出,各位善长慷慨捐款,以及市民大众热情参与。希望大家今天都满载而归,同时继续把爱心传播,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可以受惠。

  最后,我谨祝明爱卖物会圆满成功,各位身心康泰,福杯满溢。多谢大家。



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1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