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扶贫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

  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主持的扶贫委员会(委员会)今日(十月二十七日)下午召开委员会第二届任期内的第十次会议,主要讨论将於今年十二月启动的退休保障公众谘询文件草拟本。

  根据扶贫委员会委员早前在会议上就谘询文件的框架和内容所作的讨论,秘书处拟备了谘询文件的草拟本。会议讨论了其中几个章节,并会在下次会议继续讨论其他章节。

  2015年扶贫委员会高峰会已於本年十月十日圆满结束。会议上,委员备悉从高峰会公开讨论环节及其后於十月二十日召开的立法会扶贫小组委员会会议上所收集到的意见,并讨论了委员会及其辖下四个专责小组的相关跟进工作。

  此外,跟进上次会议的讨论,委员於会上备悉关爱基金辖下「长者牙科服务资助」项目的最新进展。基金於今年九月将项目分阶段扩展至领取「长者生活津贴」的长者,首阶段涵盖80岁或以上的长者。扩展项目推出以来反应良好,至今已收到超过6 330宗申请,当中6 100名合资格长者已获安排预约首次牙科诊期,委员会就此於会上表扬香港牙医学会积极推动项目的贡献。为配合於明年一月第三次推出「非公屋、非综援的低收入住户一次过生活津贴」项目(三推项目),委员同意基金安排在十一月在报章刊登广告,以加强有关三推项目及基金其他工作的宣传,让更多市民认识基金的工作。



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6分